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抵达郑州 罗格“单挑”少林武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9:38 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刚刚在北京结束了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夫人一行10日乘专机抵达郑州。当天下午,罗格兴致勃勃地前往少林寺参观。

  6时10分,少林寺钟鼓齐鸣,方丈释永信率弟子在山门前列道迎候,红毯铺地,宝盖迎接。
这是少林寺最隆重的欢迎规格,据说普京来访时也是如此。

  小罗汉拳、罗汉十八手、二指禅、少林童子功等少林武术表演让罗格一行看得全神贯注,不时鼓掌喝彩。硬气功表演时,释永信邀请罗格上前一试。面对运功上身的少林武僧,曾经拿过帆船世界冠军的罗格挥拳向他胸前打去。一看武僧没有反应,罗格随即又使出八分劲,不想出拳之后,武僧没有动静,罗格反倒“哎哟”喊疼。

  罗格说,“中国武术代表着友谊与和谐”,并欣然为少林寺题词“伟大的少林寺,突出的哲学”。释永信赠给罗格“水晶和谐图”,这也是曾经送给普京的礼物,罗格回送了奥运五环标志。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