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北京奥运会 将大幅度提升中国体育旅游品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鸟巢”、“水立方”、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奥运会的几大标志性场馆,成为了本次体游会奥运展区的主要元素。在明年奥运会期间,这些场馆无疑将成为全世界最闪亮的聚焦点。奥运会结束之后,这些耗资巨大的建筑物是否还能吸引人们的目光?

  “奥运场馆是北京奥运会为世人留下的遗产,以场馆为载体,以旅游为途径,奥运精神将代代相传。
”本次博览会奥运场馆组团负责人瞿佳良给出了答案。

  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北京改造、新建了一大批场馆,其中包括许多专业场馆。每座场馆的正常运营都要较高费用,奥运会结束后,如何能让这些场馆得到充分利用,始终是个难题。“奥运会只有短短半个月,而奥运精神需要永久传承,奥运场馆是最好的载体。为让更多人通过这个载体受到奥运精神的感染,与旅游相结合就成为必然。”瞿佳良表示。奥运精神需要依靠旅游作为途径进行传播,而旅游也需要奥运这样的主题提升品质,两者相辅相成,开辟出一条传承奥运精神的新途径。

  举办奥运会对于举办城市的整体社会经济具有巨大的带动作用。自申奥成功以来,北京的旅游业已出现明显的增长趋势。若能进一步将奥运主题与旅游相结合,北京的旅游业以及一切相关产业都能实现再次飞跃。此外,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够亲临赛场的观众毕竟非常有限,更多的人只能通过媒体报道感受奥运氛围。当奥运与旅游相结合,国内外游客将有机会在奥运会举办之后,走入各大奥运场馆,身临其境地回味北京奥运会留下的精彩瞬间。

  本报见习记者谷苗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