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504家团体倡议奥运测试赛期间少开一天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0:26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少开一天车您就参与了奥运!”昨天,504家车友俱乐部、民间环保组织、大学生社团、企事业单位和首都新闻媒体向首都市民,特别是广大私家车主发出倡议,响应市政府号召,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咱北京人接茬儿“少开一天车”,为绿色奥运贡献力量。


  前日,市政府向市民发出公开信,恳请广大市民17日至20日出行多乘公交车,多骑自行车。记者发现,这封信和就被各大车友论坛“置顶”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众多跟帖都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在8月17日至20日不开车。

  “单号车单日子上路,双号车双日子上路,这是交管部门的规定,我们更进一步,呼吁车友不管单、双日子,17到20日这四天尽量都不开车上路,其他时间能少开车就少开,能不开车就不开,多做点贡献。”

  “新奇军”车友会的组织者“电喷”告诉记者,他们的车友会是一水儿的“奇瑞”汽车的车主,常聚在一起商量着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比如捐资助学和少开一天车,“这次"好运北京"测试赛,我们商量着怎么展示奇瑞车主的文明素质、环保理念,于是向车友们发出了少开一天车的倡议。”

  “包括众多车友在内的广大市民能够自觉自愿地减少私家车出行,这反映了新时期新北京市民的精神风貌。”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对车友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奥运综合测试赛期间停驶部分机动车,为了检验部分机动车停驶后大气环境的改善情况,为保障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积累经验,为探索大气污染控制采取新举措提供科学依据。

  倡议书:相约绿色奥运 相聚好运北京 相伴绿色出行

  举世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进入一周年倒计时,全球华人争相传递着自豪与兴奋,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我们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奥运,终于等来了自己的主场,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实现。为了这一盛会,我们又该做点什么?作为北京为数众多的有车一族,广泛参与到“少开一天车”活动中来,减少大气污染、保障交通畅通,就是我们参与2008年奥运最直接的途径,就是为北京奥运做的最实在的贡献。少开一天车,您就参与了奥运!

  汽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奥运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为了首都多一个蓝天,为了大气少一份污染,为了践行“绿色奥运”的理念,为了展现北京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少开一天车”活动的504家车友会、汽车俱乐部、民间环保组织、大学生社团、企事业单位和首都新闻媒体等发起单位共同向广大市民,特别是北京的有车族们发出倡议:

  一、积极响应《市政府致首都市民的一封信》的号召,认真执行《交通管理措施公告》,8月17日至20日不开车,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少开车。

  二、坚持绿色出行,践行“绿色奥运”。继续推动北京大气环境质量连续8年得到改善的进程,将“绿色奥运”的理念贯穿于奥运筹办的全过程。

  三、投身绿色行动,编织绿色希望。珍爱“少开一天车”环保公益活动品牌,打造更环保、更健康、更时尚的生活方式,把“少开一天车”进行到底。

  相约绿色奥运,相聚好运北京,相伴绿色出行。我们诚邀广大市民再续北京奥运公众参与的新辉煌,再谱绿色出行的新篇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建设新北京迈开我们坚实的绿色脚步!

  “少开一天车”活动发起单位

  二○○七年八月十一日

  晨报资料

  看德国世界杯 7成观众乘公交

  国外许多城市在举行大型活动时通常都会采取交通需求管理措施,即限制机动车使用。大型音乐会、球赛以及举行国庆活动时,限制机动车都是必需的手段。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德国本想鼓励320万球迷中的5成乘坐公交看球,由于工作出色,有多达70%的观众采用公交车或自行车观看比赛。

  环境保障 历届奥运会有高招

  首尔 1988年汉城奥运会期间,实行单双号分时上路措施。

  悉尼悉尼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政府推出免费公交车,只要出示当天的奥运会门票即可乘坐。此外,政府还全面禁止个人使用机动车辆。

  雅典2004年雅典奥运会,限行私家车,公共交通运行时间延长,游客可方便地使用包括地铁、近郊火车、轻轨以及公共汽车在内的各种公共交通工具。(记者王大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