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国际曲棍球邀请题: 我奉献 我快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1:1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体育专电 题:“我奉献,我快乐”

    ——记“好运北京”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志愿者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李江涛

    “本场比赛结束,组委会向每一名为本次邀请赛做出贡献的志愿者,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在“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上,当每天的比赛结束后,都可以在赛场的扩音器里听到这句温馨的感谢,而志愿者们每每听到时脸上都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一件橘红色的上衣、一个露着笑脸的卡通娃娃胸章和挂在脖子上的工作证,这就是一个志愿者的基本“装备”。安检处、媒体服务中心、观众席、餐饮中心处处都可以看到他们辛勤忙碌的身影。“您好,您有什么问题?”、“谢谢您的合作!”、“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些温暖的话语也常常回荡在场馆的每个角落。

    正是这些志愿者认真细致的工作,才保证了这次曲棍球邀请赛有条不紊地进行,才让外国队员和教练感受到东道主的热情。但是,在他们微笑的背后,还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北京交通大学法律专业大一学生谢冰,身高1米80,当初因身高合适而被选中扮福娃。“我当时很好奇,觉得也很好玩”,但穿上福娃的衣服后,他才知道做福娃的滋味并不好受。衣服是塑料做的,不透气,憋闷难受,还要背上十几斤重的电池和鼓风机。每天,他都要穿上这身行头表演近10次,每次至少20分钟。每次表演完,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一天流的汗能装满一个矿泉水瓶。第一天结束工作回家后,他才发现,全身上下热出了一身痱子,连裤子都结了一圈的汗渍。

    虽然工作很累很辛苦,而且没有任何机会露出脸庞,但谢冰仍十分高兴,他说:“因为我给大家带来了欢乐,看到他们高兴地与福娃拍照合影,我也很高兴。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还会选择扮福娃。”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志愿者经理吴俊告诉记者,本次邀请赛招募了近700名志愿者,包括通用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前者主要在没有特殊专业要求的业务部门服务,后者主要在一些有相应专业要求,如翻译、媒体、竞赛等岗位服务。他说:“组委会起初想对表现出色的个人给予奖励,但后来发现这些孩子们工作都十分努力,因此很难取舍。孩子们都是以一颗为祖国奉献的心来认真工作的,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是他们共同的心愿,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谢冰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像他这样默默奉献的例子还有很多,已经无法一一列举。这位北京小伙子最后激动地说:“做志愿者的经历是我人生中精彩的一段,虽然工作很辛苦,但面对服务对象,我们永远会保持微笑。因为我们要用自己的微笑,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热情和风采。”(完)2007/08/12 11: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