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40分钟游石林意犹未尽 相约再来彩云南(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2:07 云南云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石林美景,罗格也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两张

罗格开心地喂鱼

罗格与夫人在石林愉快合影

罗格为石林题字

罗格的亲笔签名

  石林风景名胜区要在短短的40分钟游览完毕根本不可能,要将举不胜举的石林美景在短短40分钟内尽收眼底也是不可能的。然而留给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一行的时间只有40分钟,尽管如此,石林带给罗格的是震惊和震撼,是赞不绝口……

  游 览

  面对美景 赞不绝口

  罗格一行所乘坐的专车刚一抵达石林名胜风景区,热情的彝族撒尼人便奉献了一个惊喜,献上由手工制造的具有民族风情的马褂。在得知马褂是由当地老百姓纯手工制造时,罗格更是对民族工艺大加赞赏,罗格还兴致勃勃将马褂穿在身上。
如果说彝家人的热情让这位国际奥委会主席感到惊喜,而深入石林景区,罗格以及他的夫人安妮·鲍薇娜更是被石林的美景所深深吸引。

  迎宾的长号吹起来、欢快的三弦弹起来、激情的舞步跳起来,步入迎宾队伍中,罗格首先感受到的是云南人民的热情,最纯朴的民族风情。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罗格一行率先来到了石林胜景,硕大的“石林”二字是石林景区标志性景点之一,罗格夫妇被眼前的奇山异石所震撼,高耸的山石犹如千军万马气势磅礴,罗格认真听着导游的讲解,而他的夫人则用相机对眼前的一切一阵“猛拍”。除了景色,罗格对石林的形成以及整个石林科普方面的知识更加感兴趣,当得知石林的形成以及云南石林作为“天下第一奇观”的原因后,罗格露出震惊之色,不时从嘴里说出对石林的赞美之词。如果说石林留给罗格等人的第一印象是震撼,那美丽的阿诗玛、如画般的小石林则给罗格等人带来一丝柔美。一路上,罗格兴致很高,不断向导游询问有关石林的各种信息,而且罗格还充当导游的角色,向自己的夫人讲解。

  共 舞

  跳起三弦 罗格开怀

  石林的奇山异石带给尊贵的客人震撼,那在天然跳舞场罗格等人感受到的则是彝族撒尼人的热情。

  面对再度响起欢快的三弦和热情的舞步,刚开始罗格还只是一名“看客”,看到跳舞者中有的竟然是年过半百的老人,罗格对他们的身份很好奇,当得知这些老人都是当地的百姓,平时他们在这里用跳舞的方式锻炼身体,同时这也是一种欢迎尊贵的客人的一种方式,罗格连声说道:“太好了,太好了。”也许是被热情感染,罗格来到场地中央跟着大家舞动起来。第一次跳起三弦,罗格的舞步明显跟不上节奏,不过他却很善于学习,眼睛一直盯着别人的脚步,逐渐显得协调起来。也许是为自己在短时间内学会跳三弦而高兴,罗格的脸上洋溢起灿烂的笑容。与当地老人手拉手,一边迈着热情的舞步,一边是灿烂的笑容,此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就像一个小孩,尽情地玩耍,或者就是当地老人中的一员,享受着自己的天伦之乐。

  遗 憾

  时间太短 相约再来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刚刚学会跳三弦的罗格不得不与他刚认识的新朋友分手。40分钟的时间匆匆而过,而对于石林,罗格也只是初步了解。“这是一个非常漂亮和壮观的公园,太不可思议,太难以想象了。我希望下一次能有更多的时间来游览。”临别前,罗格的夫人安妮·鲍薇娜率先表达出对石林的眷恋。面对自己的石林匆忙之行,罗格也流露出遗憾之意。他告诉导游,石林太神奇了,今后有时间,一定会再来石林,不过是作为一名游客,真正感受她的美丽,她的神秘。

  “非常壮观的公园,祝贺你,石林。”罗格用这样一句话留下了他对石林的赞美,也用这样一句话留下了他在石林匆匆的脚步。

  花 絮

  写下中文“罗格”

  奥运会明年将在北京召开,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更应该多了解一些中国文化。昨日记者就惊奇地发现,罗格竟然用中文在题词中写下自己的名字,尽管笔画搭配看上去那么的不协调,但他至少在尝试,用中文写下自己的名字以拉近与中国的距离。其实罗格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远不止他能用中文写“罗格”这样简单。据陪同罗格游览的导游透露,在向罗格介绍景点时,曾经有一处景点是《西游记》的拍摄地点,当导游将《西游记》翻译给罗格听时,当时罗格还显得十分诧异,不过听完导游的进一步解释后,罗格就完全明白了。罗格告诉导游,他不仅知道《西游记》,他还知道中国的四大名著。

  宁波游客“猛追”罗格

  能够在石林偶遇罗格,对于游客来说,他们无疑是最幸运的。在整个游览过程中,除了记者,罗格周围总是聚集着大批的游客。

  罗格走到哪里,周围总是围满了游客,毕竟对于普通人而言能够亲眼见罗格的机会并不多。游客的热情加上大批记者的跟随,使得负责保护罗格等人安全的警卫也显得异常紧张,不过更多的游客只是在警戒线外很有秩序地用相机拍着罗格的一举一动,显然罗格的到来也打乱了一些旅游团的游览路线,跟随罗格游览几乎成为了大家共同的方向。其中有两位宁波的游客从罗格进入景区便认出了罗格,就一直跟随,早把导游交代的话以及自己的团友“丢”在了一边,直到罗格一行离开,这两名宁波游客才想起团队的事。经过寻找,他们总算是找着自己的大部队,不过他们的游览时间也结束了,大家都在旅游车上等他俩。尽管没有尽兴游览石林,但这两位宁波客人并不遗憾:“石林我们还可以再来,但罗格也许就只能亲眼见到这一次了,所以我们不后悔。”

  老外见罗格也激动

  奥运会的影响无处不在,这一点在罗格身上就能体现出来。昨日在石林游览的罗格无论走在哪里,总能一眼就认出他,其中就包括在石林旅游的外国朋友。

  在莲花池景点,当罗格的身影刚一出现,立即引起了记者身边外国朋友的注意,在他们的交谈中,记者隐隐听到他们谈起了“罗格”的名字。随后记者找来翻译与他们进行了交谈,他们是荷兰人,之前对于罗格的到来他们全然不知,即便是现在他们也不敢确定,刚才他们正在讨论到底是不是罗格。当从记者口中得知就是罗格时,这4位荷兰朋友也显得很激动。纷纷掏出相机,凑上前去拍照。“能够在中国亲眼见到国际奥委会主席,我们真是太幸运了。中国之行对于我们来说又多了一份永恒的记忆,感觉太棒了。”拍到罗格的照片,这几位荷兰朋友激动地说。除了荷兰游客,一位伊朗游客也认出了罗格,并且还与罗格随行的2008北京奥运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进行了一番交谈,通过证实确定就是罗格时,这位伊朗客人也显得很激动,不过由于时间的原因,他并没有得到与罗格交谈的机会。

  对 话

  罗格:丽江对火炬传递做了充分准备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昨日,罗格迎着雨丝前往丽江著名景点白水河,在清澈的飞瀑前高兴地留影,随后又抵达玉龙雪山……

  罗格在尽兴之后接受了短暂的采访。

  记者:罗格先生是第一次到云南来吧?印象如何?我们发现很多当地人都能认出您来,可见奥运会的影响力。

  罗格:是的,这是我头一回来到云南,但我早就听说过它的大名,比如丽江,它实在令人流连忘返。两天来我在这里所得到的礼遇实在令我感动。这是个非常美的地方,而且这里的居民都棒极了,他们非常热情。不难看出,北京奥运会已经深入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了。

  记者:您此前已经访问了北京,作为倒计时一周年的一次特殊访问,您对北京的各项筹备工作有什么样的评价?

  罗格:很好,北京的各项筹备工作令人满意。但是在未来的一年当中,北京还有很多非常具体的工作要做,这些工作对2008年来说非常关键。但我相信北京能出色完成。我已经能够预见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多么大的成功了。

  记者:即使在丽江这么一个小地方,8月8日那天也举办了隆重的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您怎么看丽江的奥运热情?

  罗格: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奥运会绝不仅仅属于北京,它属于全中国。作为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之一,丽江显然做了充分的准备。

  声 音

  名人效应即将产生

  石林县委书记柳文炜:罗格可选择游览的地方很多,在石林申遗成功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进入倒数计时一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一行来到石林,说明石林的吸引力非常之大,选择石林同时也表明了罗格对石林印象很深、情有独钟。罗格来石林游览后,将产生名人效应,扩大石林国际品牌知名度,带动更多海内外运动员和友人来石林游览。

  明年,石林将借罗格来石林游览一事推出又一张极富实力的宣传名片,更好地宣传石林、宣传云南。

  国际品牌已经突显

  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李正平: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来到石林,说明石林申遗成功后的国际品牌效应已经突显,是他对石林自然遗产品牌的认可。从申遗成功至今,石林景区接待的游客每天都超过了1万人,日均增量保持在2000人左右。现在将努力提升导游等各方面的素质水平,使之与石林世界自然遗产这个国际品牌配套。否则,无论是名人,还是自然遗产,产生的效应都将是昙花一现。(杨杰 张 勇/文 付兴华/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