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北京奥运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赛艇世青赛落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1:04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李宝杰、苏海萍

  作为“好运北京”系列赛的第一项赛事——2007年赛艇世界青年锦标赛11日傍晚在洋溢着喜庆气氛的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落幕。4天来,各路选手奋勇争先,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一流的场馆、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服务,则给各队官员、运动员以及新闻媒体留下美好印象,为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世界一流的赛场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7月底首批交付使用的2008年奥运会新建场馆,公园绿地覆盖率达到82%以上,自然环境优美,赛道又长又直,非常适合赛艇比赛。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丹·奥斯瓦尔德评价说:“这座世界一流的赛艇场馆非常有利于赛艇选手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奥斯瓦尔德还说,他14年前首次来水上公园原址考察时,就发现这里非常适合建设赛艇场馆。一年半前,他参加了场馆的开工典礼。此后,国际赛艇联合会也先后派出多位技术官员来场馆建设工地进行指导和监督。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也受到各路运动员的称赞。德国女选手迪·曼克以及英国选手安·芬雷都表示,场馆、水道设施都非常棒,是他们几乎从未见过的赛艇场地。

  专业的媒体服务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整整一年的世界级赛事中,专业的媒体服务保证了本届世青赛的圆满成功,同时也体现了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服务媒体的水平。

  本次比赛,记者完全可以享受世界顶尖赛事的媒体服务。首先,看台上设有视线良好、座位舒适、可以上网的记者席,在那里不但可以观看比赛,还可及时得到成绩公报、赛场信息、通知、赛后运动员或教练员的“即时引语”,以及当日赛事前瞻、赛事回顾等等。媒体区则设有记者工作室、新闻发布厅,还有提供多种饮料、水果和甜点的休息室,这些“硬件”都具备了奥运会水准。

  “软件”媒体服务也同样出色。负责新闻发布厅管理工作的孔菁就是其中的代表。她经常主动了解记者采访需求,积极帮助他们联系采访对象。她的同事也一样热情周到。事实上,他们的服务已经得到记者的认可。

  媒体服务也赢得了国外记者的称道。来自美国《赛艇新闻》杂志的记者泰佛·波尔多采访过前两届世青赛,他说,本届世青赛的新闻服务是三届中最为出色的,达到了奥运会的水准。记者工作间提供的电视直播和及时的“即时引语”,让他的工作轻松了很多。

  服务周到的志愿者

  志愿者是奥运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赛艇世青赛也是这样。

  场内场外,甚至饭店门口,随处可见身穿橘红色上衣的志愿者。这些主要来自首都高校的数百名志愿者,无论工作多苦、多累,天气多热,总是面带微笑。他们跑前忙后,帮助参赛者翻译、指路、叫车、送水,给记者分送成绩公报、赛事信息、通告等等,是记者不可缺少的好帮手。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奥斯瓦尔德赞扬他们“非常热情好客,总是笑脸相迎,提供的服务非常周到”。

  各方都很满意

  本届赛艇世青赛不但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而且有近200名国内外记者采访,这对组织接待等工作是一大考验。由于精心准备和组织,得到了各方的好评。“各代表队和国际赛艇联合会都很满意,”国际赛艇联合会执行理事马特·史密斯说,“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领队们几乎提不出什么问题。”

  史密斯还说,赛场的后勤服务也有充分的保障,比如比赛期间天气闷热,组委会就为场内人员提供了充足的饮用水和遮阳伞。为减少污染、保护环境,比赛期间顺义还倡导步行上下班。

  严格的安保措施也让参赛者感到很放心。英国选手芬雷说:“在这里我不担心安全问题,因为进入很多区域都要检查证件。”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