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祥云”来昆明 市民纷纷排队合影(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1:04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市民争相与奥运火炬合影留念。

  “北京奥运火炬来了!”昨日上午,昆明金马碧鸡广场显得格外热闹,人们纷纷排队等候与2008北京奥运火炬合影留念。

  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在昆明的首次亮相,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市民首次近距离地欣赏到了奥运“祥云”的风采。一些现场观众拿出相机、摄像机和手机抓拍祥云造型的火炬风采。奥运火炬全国百城巡展昆明站活动也由此达到高潮。

  据介绍,整个火炬的外壳采用铝合金,长720毫米、重量985克,由联想集团完成设计。
“祥云”火炬的主题元素,包括代表中国四大发明的纸,作为华夏文化符号象征的云纹,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火炬点燃后可燃烧15分钟,在每小时65公里时速和每小时雨量50毫米的情况下也能正常燃烧。会场上还展示了历届奥运会的火炬标志。

  据了解,奥运火炬巡展活动将历时半年时间,分为南北两条线路,在全国100个城市举行,整个巡展活动将包括奥运火炬和文化展示、奥运互动体验和奥运科技产品等丰富内容。在昆明站巡展上,联想集团还公布了在我省公开选拔的2名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的名单。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于明年5月开始。

  陈文忠报道摄影(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