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奥运场馆要做好赛后利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4:35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也在北京召开,在会议期间,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先生接受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采访。约翰-科茨讲述了悉尼举办2000年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表示称赞。


  重视绿色 奥运场馆要做好赛后利用

  奥运官网:作为奥运会举办地,悉尼曾在环境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而“绿色奥运”也是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之一,在环境保护方面,悉尼可以留给北京奥运会哪些经验呢?

  约翰-科茨:相对于悉尼来说,北京会面临更大的困难。因为北京人口是澳大利亚全国人口的五至六倍。坦白说环境污染问题以前并没有引起工业企业的足够重视。所以对于中国来说,在剩余的有限时间里通过植树造林和国际社会普遍采用的方法改善环境状况就显得非常重要。比如北京奥组委采用的道路限行政策以及年内关闭污染严重的企业等等,这些措施都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奥运会期间,为各国参赛运动的生命健康提供保障是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要点。

  奥运官网:绝大多数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工作将于年内竣工。请问在奥运场馆赛后利用这一问题上您有什么建议?

  约翰-科茨:一直以来悉尼奥运会场馆在赛后利用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各项体育赛事的场馆都有定期维护。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的经营就非常成功,目前这一项目固定资产已累计至10亿美元,并实现了自负盈亏。

  好运北京赛事作为“练兵”机会 满意北京奥运场馆

  奥运官网:2007-2008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将在北京和各协办城市举行。请问澳大利亚运动员是否参加这一赛事?

  约翰-科茨:澳大利亚奥委会将非常荣幸获得邀请。我们会把参加此次系列赛事作为备战奥运的练兵。前来参加顺义赛艇比赛的都是青年选手。据我所知,中国奥委会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奥运,我相信中国奥运选手的表现将不负众望。

  奥运官网:那么运动员对北京奥运赛场有何评价?

  约翰-科茨:他们对顺义水上公园的条件非常满意,并期待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良好的成绩。

  门票销售超过预期 网络宣传奥运理念

  奥运官网:奥运会最核心的内容就是赛事,目前北京奥运会门票已经开始公开发售,请问澳大利亚奥委会是如何开展票务销售工作的?

  约翰-科茨:在澳大利亚,北京奥运会的票务销售工作由一家国际票务公司全权代理,因为销售票务并不是奥委会的特长。国内购票者可以登录网上销售平台进行购票,目前网上预定情况已经远远超过先前预期。

  奥运官网: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最后请您对官网网友表达一下自己的祝福?

  约翰-科茨:通过奥运会官方网站,网友可以认识奥运,了解奥运会的深刻理念,网友更可以通过网络,结识五湖四海的友人。希望你们能为北京奥组委的努力感到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