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刘翔王励勤参与特奥主题歌 在浦江之滨揭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4:35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8月12日消息:昨晚的浦江之滨,群星璀璨,爱心澎湃。姚明、刘翔、王励勤这三名分别代表着上海的高度、速度和强度的“中国竞技体育的杰出代表”,昨晚同时出现在了“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主题歌揭晓仪式暨"浦江之夜"公益酒会”上,从而实现了“历史性”的首次聚首。


  有这三位的号召力,再加上叶乔波、钱红、申雪、赵宏博、杨凌、祁宏等体育界明星以及何耀珊、李连杰、孙楠、何洁等演艺明星,这场文体明星联手,一起“与奥运同行,为特奥加油”的慈善晚会,成了截至目前中国体育界规格最高的公益活动。

  2007年夏季特殊奥运会主题歌的公布是昨天晚会的重要议程,在现场,姚明、刘翔和王励勤分别宣读了三支入围歌曲的名单,并且由国家体育局局长刘鹏带领着三名爱将共同揭晓了最终的入选名单。由上海金盾艺术团郝永刚作曲,上海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钱武杰作词的《世界有你有我》最终被选为本届特奥会主题歌。昨天的晚会现场,著名实力唱将孙楠与一直活跃于慈善公益事业的新加坡著名歌手何耀珊共同演唱了这首主题歌。歌曲以大气磅礴、深情激越的旋律唱出了“你行,我也行”的口号和“世界有你有我真好”的主题。

  本届特奥会主题歌征集活动于2006年9月25日至2006年11月30日发动,共收集到应征稿件573件。经专家初评,选出优秀应征歌曲11首。这11首歌曲风格迥异,其中既有大气恢弘,又有激情摇滚、动感拉丁,更有温馨亲切、温暖柔情。他们纷纷从不同的角度描绘了一幅关爱特奥、支持特奥的音乐画卷,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经过2007年7月20日至2007年8月5日的大众评选。据特奥官方网、上海东方宣传教育资料网、上海文明网网民投票以及全市200多所东方社区学校、100多所社区文化中心居民投票有效票数的统计排列,再结合专家的评审意见,选出了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入选歌曲一首以及入围歌曲三首。三首入围主题歌分别来自上海的金永俊作曲,廖昌永、温婷婷演唱的《世界有你有我》;福建福州的赖董芳作曲、蒲巴甲与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演唱的《世界有你有我》;上海的那雷、加拿大的莫杰明作曲,张志林演唱的《Specialong》。

  征集办公室希望通过此次征集活动,不仅使特奥精神被广为宣传,更希望有一首真正被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弘扬“平等、接收、包容”之大爱主体的好歌能因此诞生并流传。

  大话体育-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