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夏令营 17国师生感受中国传统体育运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6:1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12日讯 “小熊、小熊转一个弯,小熊、小熊摸一下地……!”北京宏志中学、印度春芝山谷学校、还有波兰切尼察罗伯特舒曼中学的十几个同学们排着长龙队兴奋地跳着长绳。几个来自拉脱维亚的同学站在一旁,口齿清楚地和中国同学一起为他们说唱童谣。

  昨天,2007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进入第二天。昨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们聚集在北京第八十中学的篮球场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奥运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踢足球、打篮球、滚铁环、砍包、踢毽子……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体育活动很快吸引了国外师生。有中外同学之间的个人比赛,有中外同心结学校之间的比赛,有同心结学校互相比赛……一时间,篮球场上到处是加油声、叫喊声、欢笑声。

  北京东直门中学高一年级的李静云同学,一边将毽子踢给对面的肯尼亚同学,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肯尼亚的同学平时也会大家聚在一起玩儿砍包。北京大成学校的带队老师赵薇将空竹抖得嗡嗡响,站在一旁的挪威同学羡慕得都跃跃欲试。最有意思的还有中国的传统游戏滚铁环,来自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三(3)班的张汉卿开心地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玩铁环,练习了好久,虽然最佳纪录只有两圈,刚才还是很认真地教给日本小朋友滚两圈的诀窍。张汉卿说,这个游戏最有意思,同时也是难度最大的。(范帆 通讯员果海霞)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