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可预见北京奥运会巨大成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7:10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昆明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 宋为伟)11日是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访问云南丽江的第二天。罗格迎着雨丝前往著名景点白水河,在清澈的飞瀑前高兴地留影,随后又抵达丽江玉龙雪山……

  罗格在尽兴之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短暂专访。


  记者:罗格先生是第一次到云南来吧?印象如何?我们发现很多当地人都能认出您来,可见奥运会的影响力。

  罗格:是的,这是我头一回来到云南,但我早就听说过它的大名,比如丽江,它实在令人流连忘返。两天来我在这里所得到的礼遇实在令我感动。这是个非常美的地方,而且这里的居民都棒极了,他们非常热情。不难看出,北京奥运会已经深入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了。

  记者:您此前已经访问了北京,作为倒计时一周年的一次特殊访问,您对北京的各项筹备工作有什么样的评价?

  罗格:很好,北京的各项筹备工作令人满意。但是在未来的一年当中,北京还有很多非常具体的工作要做,这些工作对2008来说非常关键。但我相信北京能出色完成。我已经能够预见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多么大的成功了。

  记者:即使在丽江这么一个小地方,8月8日那天也举办了隆重的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您怎么看一个“边疆小城”的奥运热情?

  罗格: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奥运会绝不仅仅属于北京,它属于全中国。作为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之一,丽江显然对2008年的奥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记者:我们听说南非的“无腿飞人”奥斯卡·皮斯托留斯渴望参加北京奥运会,您认为他的愿望能实现吗?

  罗格:能否让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可能还需要耐心等待一个月,到9月的时候会有一个结果。但我要说的是,他能不能飞到北京参加比赛不是国际奥委会能说了算的,这必须由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来决定。我们没有主动权。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