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人文奥运”助推青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6: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文明委“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总体部署,把推进人文奥运作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现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的总抓手,把推进人文奥运与奥帆赛各项筹办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与城市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全市人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为推进人文奥运工作健康有序进行,我市健全和完善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制定了《青岛市人文奥运总体运行纲要》,将推进人文奥运的任务分解为市民素质、文化活动、教育培训、志愿服务、环境保护等19个方面,并细化为115大项、207小项,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进度,并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此外,市推进人文奥运工作办公室建立和完善了议事汇报、督查调研、联络员、信息交流四项工作制度,确保了人文奥运工作的正常运转和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

  群众性迎奥活动丰富多彩,广大市民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高涨。根据中央文明委的总体部署,我市结合迎办奥帆赛工作,开展了以“同迎奥帆赛,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群众性推进人文奥运活动,将人文奥运工作推向基层、深入群众。

  在全市范围内,我市开展了以“同迎奥帆赛,共建文明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其中,着眼于市民的广泛参与,组织开展了“同心共筑微笑墙”、“走进奥帆基地,感受帆都魅力”、“我们微笑 我们承诺”和4000多场次的“迎奥运——劳动者之歌”等奥运主题系列活动,在全市掀起了人文奥运的高潮。广大企业职工以“我为奥帆赛添光彩”活动为主线,立足岗位,奉献奥运。青岛供电公司的“情系奥运·亮出精彩”承诺服务、市妇联的“争创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迎奥运”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喜迎奥运、共创和谐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志愿者开展了“奥帆旗帜在传递”活动,成为全市宣传、普及人文奥运理念的重要平台。在“我做奥帆小主人”系列活动中,各中小学校把奥运知识普及教育与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开展了“奥运与我同行,科学伴我成长”活动。

  为提高城市管理和社会服务水平,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和窗口服务行业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发挥职能部门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各项工作按进度要求有序推进。在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宣传整治活动中,广大市民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卫生大扫除活动62次,参加人数达38万人次,形成了“人人参与、洁净岛城”的浓厚氛围。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了对乱贴乱画小广告的治理,深化了“三项整治”,解决了一批影响市容市貌的热点难点问题。此外,为加强窗口从业人员培训,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我市启动了“迎奥运文明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各行业纷纷制定了创建标准,对从业人员开展了道德规范、服务技能、奥运知识和外语等方面的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