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验奥运沙滩排球赛场 抢眼银沙竟从海南省运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6:2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王英诚
 北京朝阳公园柔软的银沙正在迎接“好运北京”2007国际排球女子沙滩排球赛的各路运动健儿。

  12日早晨,记者首次从北京朝阳公园东大门的媒体通道进入公园。在白色的篷屋里,安检人员面含微笑工作,记者打开背包接受检查,包内的矿泉水也要开瓶试饮方可过关。
中国公安大学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天上岗,此前已经进行了较长时间安全检查培训。

  进入公园,漂亮的公园景色迎面而来。向日葵扬着金黄的笑脸,一片片多彩波斯菊引来参观者驻足,园内四处都有醒目的中英文指示牌。

  沙滩排球的组委会工作间没有新建,而是利用以前的老厂房、工业库房改造后再次使用,体现了绿色奥运会的理念。

  媒体村给人印象很深。在文字记者的工作间,记者数了一下,仅是纸质信息发放文件项目就达23个。负责文字记者接待工作的李丽说,这些均是按照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排联要求的标准设立的,比赛结束后五分钟内赛事成绩公报就要送到文件格上。

  到了中午,记者花16元吃了一次工作餐,蘑菇鸡块、青豆、米饭,餐包、香蕉、矿泉水,营养搭配得当,热饭热菜很可口。

  深色钢架搭成的沙滩排球赛场十分气派。赛场的淡色的银沙很抢眼,此次从海南东方市远道运来的银沙就用了1点7万吨,记者用手抓了一把,手感好,很细腻。

  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委员布莱尔·哈里森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奥运会的赛场、世界著名的沙滩排球场地我都去过,北京朝阳公园的赛场非常有特点,明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在城市中心的公园内进行,创意非常好,很有北京的特点。”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