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趣闻逸事之标枪选手奥佐琳娜 连女王都惊叹的距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15:22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佐琳娜是前苏联标枪运动员,1960年以55.98米成绩夺得了罗马奥运会标枪冠军,被授予功勋运动员的称号。第18届东京奥运会时,她处于最佳状态,估计自己夺冠不成问题,于是向教练表示,拿不到金牌,宁愿剃光头。
万万没想到的是,她在比赛时竟然马失前蹄,输给了17岁的罗马尼亚小将,只得了个第五名。回国后惟有真的剃了个光头。

  1964年以前的历届奥运会,英国女运动员在田径赛中一直没得过金牌。当玛丽·兰德和安·帕克尔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分别夺得跳远和800米冠军时,英国上下欢欣鼓舞,两位选手回到伦敦时受到热烈欢迎,女王甚至举行庆功宴会,让宫廷随从武官向她们转达祝贺。女王对兰德的6.76米的跳远成绩特别欣赏,她叫人在温莎宫走廊的红地毯上画出这个距离。女王一边目测这个距离,一边惊叹:“多么了不起的距离!一个女孩子纵身一跃,竟超越22英尺,真是不可思议!”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徐剑桥

帕克尔(右)与男朋友庆贺夺冠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