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奥帆赛中国水军集体亮相 全力以赴争创佳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22: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晚报讯 昨日下午,中国国家帆船帆板运动队在奥帆中心首次集体亮相。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中国帆船队领队姚新培、中国队参加比赛的所有18名运动员以及各级别的教练员全部到场。
李全海表示在这次青岛国际帆船赛上,中国队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

  据悉,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共有队员18人,来自全国7个省市,其中男运动员11人,女运动员7人,运动员平均年龄26岁,最小的19岁(王鹤),最大的38岁(李鸿泉)。而星级选手王鹤与李鸿泉这一老一小的搭配,正集合了精力充沛与经验丰富的优势。这18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9个项目11个级别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中国队的参赛选手主要是根据积分排名来选拔的,即是从今年3月份的全国冠军赛开始,直到7月份的葡萄牙世界锦标赛为止。而明年参加奥帆赛的选手名单,也将会依据积分选拔的方式产生。

  在谈到今年上半年中国队到欧洲进行拉练时,领队姚新培表示,中国队既有很大收获,同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在欧洲拉练之前,中国队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冬训,集中于体能训练以及技术的全面提高。通过拉练,中国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一方面了解了国外选手、汲取了宝贵的大赛经验,另一方面还激发了队员的战斗意识。

  随着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临近与明年奥帆赛的备战,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压力是随时都存在的。姚新培说道,这次热身赛跟去年不同。去年每个级别可以有2-3名选手参加,而今年只能有一名参赛,竞争性很强。中国选手会尽全力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力争前3名。

  目前,因为选拔赛尚未结束,在明年的奥帆赛前,中国队的选手可能还会发生变化。“让最优秀的选手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是我们选拔的目的!”李全海说。

  (记者 李永航 实习生 刘妍麟 崔国凯)

    雨中即景

  8.11  星期六 阴有雷阵雨

  雷雨是今天大自然的主题,可我们的心不像这雨,或忧郁得一直哭个没完,或急躁得一直跳个不停。

  街道承载不了这些气势汹汹的雨水,堆积成了一块块雨镜,畅然地映照着这忙碌的世界。奥帆基地2号门外,相距约80米的4个下水道井盖已经忍不住了,像水龙头一样开始吐水,一个个小水柱仿佛成了雨中的另一道风景。排水工人开着高压水清洗车赶到了现场,五六个人立马忙碌了起来。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搏斗中,情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相伴着的还有任劳任怨的城市运行志愿者,他们穿上雨衣,拿了一面面小黄旗,指挥着交通。

  主注册服务区的办公地点是在未完工的楼房下搭建的临时棚,在大雨的不断冲击之下,最终抵挡不住,开始漏水了。在那儿服务的志愿者们笑称,“这是一次小小的意外,虽然有些狼狈,可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工作热情与进度”。他们以最快的速度用一张大塑料布把房顶罩了起来,似乎有些像天苍苍,野茫茫,笼罩四野的情境。不一会儿,房沿“装饰”上了一个个五彩的小夹子,它们稳稳地固定着塑料布,也扎实地捍卫着这一座关键的“城坻”。

  人们的脚步加快了,跑动着的脚底在不知不觉中溅起了一片片水花,撑着的雨伞也在不明不白中飞腾起了一股股雾气,或许他们更像是海上帆船游弋时勾引起的快乐的精灵吧。在这片永远神秘不可测的大海上,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创造奇迹,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李强 刘妍麟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