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7国际帆船赛青岛"扬帆" 比赛规模创历年之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02:36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今晚(8月12日),一场富有海洋特色的开幕式,在山东的青岛奥帆基地进行,拉开了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序幕,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奥运测试赛开幕

  此次青岛国际帆船赛是2008年奥帆赛的实战彩排,也是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确定的综合测试项目之一,因此吸引了47个国家和地区的帆船运动队报名参加,参赛选手达到391人,参赛帆船/帆板259条,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奥帆测试赛之一。


  尽管这次比赛的主要意义是为明年的奥运会进行测试准备,但是这次比赛,同样可以在国际帆船赛的举办史上,写下重要的一笔。

  因为根据青岛奥帆基地特别的场地条件,增设了胜利者返航线和帆板项目的障碍滑航线,这些都是在帆船赛上第一次被采用。

  帆船运动由于是在海上进行比赛,因此一直被认为是一项寂寞的运动,缺少观众。但是,这一次青岛帆船赛,在这一方面动足了脑筋。为了提高比赛观赏性,吸引观众,将在男女帆板项目的奖牌轮比赛中首次采用“障碍滑航线”。

  所谓“障碍滑航线”,即在比赛航道上添加障碍,参赛船只需绕过障碍前进,与滑雪比赛高山速降中的“回旋”类似,会极大地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在奥帆中心主防波堤外增设胜利者返航线,同样也可有效地提升比赛的精彩程度。

  此次青岛国际帆船赛还有一大亮点——在海上举行颁奖仪式。据悉,根据国际帆联的建议,为增加帆船比赛项目和观众的互动性,增强帆船比赛的吸引力,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奖牌轮并在奖牌轮后立即颁奖,因此观众可在比赛后马上目睹颁奖仪式的全过程。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共设有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将于24日落下帷幕,各项目比赛于15日全面展开,这几天(组委会宣布的比赛日是8月9日至24日)主要是进行船艇的丈量和各队的练习。作者:晨报记者甘慧(青岛8月12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