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活动 9岁女孩打趴奥运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07: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昨天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活动现场,最吸引观众的环节非“龙王乒乓球大战”莫属!

  “我们就是为看他们俩比赛来的,我喜欢王励勤打球时的样子,特别潇洒。”吴先生一家从中午就来到红星路广场等候王励勤的到来,“很多人都是为着看两代乒乓球国手的对决来的,这些人有的是王励勤的铁杆‘粉丝’,有的是陈龙灿长期以来的球迷,有的人爱看一切乒乓比赛。

”可口可乐公司的一位营销人员这样介绍。

  为球迷 王励勤频频打“假球”

  昨天下午两点半,“龙王乒乓球大战”正式开始。提前选出的8男2女共10名球员组成5人一队的“龙之队”和“王之队”参加昨天的比赛。第一轮,由“龙之队”的5名球员分别挑战王励勤,“快,用进攻打王励勤的右边,他防守出现了漏洞!”现场球迷在提醒第一个上场的王书太,“加油,王励勤!”一面为业余球手加油,一面又是王励勤的粉丝。果然,初来现场的王励勤没想到成都业余球手的水平竟会如此之高,连连赞叹之余也连连丢分。最终被王书太“淘汰”。还有9岁的何忠钟,这个在选拔赛上获得女单冠军的小女孩一上来就用强攻让王励勤连丢两分,只见她左突右挡,气势逼人,而对面的王励勤却明显没有发挥出真本事,一直采用防守和接挡拆招。最后,何忠钟以3比2“战胜”了自己的偶像。“她打球很厉害,一看就知道受过专业的训练,好好努力肯定能有所作为。”对于王励勤的表扬,乖巧的何忠钟说,“王励勤哥哥的球技很好,他让着我打,但很多地方我都看出他击球的特点和厉害之处,更重要的是,他好高好帅哦!”

  第二轮的比赛成了“王之队”5名成员与陈龙灿的对攻战,选手们都打出了高水平的对峙,平局出现的频率相当高,“这些业余选手的水平是我们国家乒乓球发展的基础。他们和真正的运动员没什么差别。”陈龙灿给予了大家最大的肯定。两轮过后,10名参赛队员还自发组织到四川水电校进行了一场“龙王球迷大战”,气氛相当热烈。

  “龙王”对决 1分打了10个回合

  接着,真正的重头戏“龙王大战”开始了。穿上可口可乐的“战衣”,两代乒乓球国手开始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对决:王励勤用他擅长的两面弧圈结合快攻,川籍冠军也不示弱,连拆带挡一一瓦解了王励勤的攻势。特别是第三个球,双方一拉一挡连打了10个回合才因为陈龙灿的一次失误分出胜负。“陈龙灿真是宝刀未老啊,他攻守全面的能力让很多现役球员都自愧不如。”王励勤表达了自己的钦佩,而陈龙灿说,“他的身高和击球速度确实厉害,变化多端的进攻方式让人捉摸不定,关键是他代表的技术派打法适应了潮流。”经过精彩的激战,王励勤以3比2险胜陈龙灿。现场观战的一位赵先生说:“这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场比赛,太精彩了,乒超都没有这样的比赛啊!”

  本报记者 邓凯 实习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