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八月北京预演奥运风暴 朝阳公园里本周打沙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07:53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报道 8月北京预演奥运风暴,“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系列赛接踵上演,北京奥运会的各个场馆运作及赛事接待能力,将接受一次全面的检测。

  8月初的射击测试赛、刚刚结束的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今天进行决赛的国际曲棍球邀请赛……这些在北京奥运会场馆进行实地演练的测试赛都得到了好评,今天在北京朝阳公园开赛的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无疑将成为本周的一大热点。

  国际排联官员昨天表示,尽管来北京参赛的不是世界前24名的选手,但是整个赛事严格执行北京奥运会的运作模式。本次比赛共有54场比赛,按照奥运会的模式,小组赛将采用单循环赛制,之后的16强比赛等将采用单败淘汰赛制,直至决出最终名次。决赛时间也安排在欧美国家的晚间、北京时间的早晨进行。

  漫步在赛场周围,泡桐树、储气罐、斑驳的大字标语和红砖结构的旧厂房,无一不让人感受到浓郁的工业时代气息。而走进体育馆,则又是另一番迥异的风情:炽热的沙滩、火辣的音乐、身材健美的拉拉队……巨大的反差却又如此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作为北京奥运会临时场馆之一,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为钢结构建筑,共有1500根立柱,用钢量达2400吨,由于它形似“燕窝”,一直就有“北有‘鸟巢’,东有‘燕窝’”的说法。几年之前,这里还是一片旧厂房。作为我国内陆地区第一块正式沙滩排球比赛、训练场所,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首次亮相,就受到了参赛官员和运动员的称赞。

  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委员哈里森由衷发出赞叹:“奥运会的赛场、世界著名的沙滩排球场地我都去过,北京朝阳公园的赛场非常有特点。明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在城市中心的公园内进行,创意非常好,很有北京的特点。”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