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宝鼎超高进青受阻 奥帆委努力创造一线生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08:3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黑陶鼎——奥运宝鼎,在来青参加"扬帆奥运·中国民族民间艺术精品巡展青岛首展"途中因超高而无法进入青岛市。奥运宝鼎采用黑陶材质制作,高2.66米、直径1.5米、壁厚约2厘米、重约600公斤。

该黑陶鼎是由山东日照的民间艺术家苏兆启历经6年时间,为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设计制作的艺术品,具有极高的象征意义与艺术价值。黑陶是中国古代文明的象征,在山东日照已有四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其制作工艺精湛、陶壁之薄、轻、黑、亮,堪称世界一绝。被国内外考古、历史、文物专家们公认为代表了龙山文化的最高水平,被国家定为国宝收藏。为了让青岛市民能一览宝鼎风貌,现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努力为奥运宝鼎来青创造生机。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