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曲联主席:我的目光始终注视着中国曲棍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07:4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中午,国际曲联主席埃尔斯·维尔斯曼准时出现在了下榻饭店的门口。刚一进门,几位参赛队的领队便快步迎了上去,邀她共进午餐。“今天中午恐怕不行了,我要先接受这两位记者小姐的采访!”维尔斯曼转过头对记者笑了一下说道。

  “2007年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开赛多日了,您对比赛的组织情况还满意吗?”听到记者的提问,维尔斯曼连声称赞,“这个赛场简直太棒了,无论是场地质量还是组织运行工作都做得十分出色。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发现任何问题。
这是我从1984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以来,看到的第一个在奥运会开赛前一年就已准备得如此充分的曲棍球场。”“最重要的是,这个场馆离运动员驻地很近,从赛场到驻地的车程只有20分钟,这真是太方便了。还有一点设计得十分新颖:就是曲棍球场和网球、射箭这两个场馆在一起。你们知道,喜欢看网球的观众很多,这样的设计有助于带动更多的观众来看曲棍球赛。”

  尽管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但几天来,维尔斯曼观赛场场不落。“中国女曲是我十分欣赏的一支球队,这些姑娘们已在奥运会上取得过第四名,又在冠军杯上获第一名,她们的表现令我印象深刻。虽然现在中国男队还没有争夺名次的实力,但与几年前相比已有非常明显的进步。”

  “曲棍球是一项非常"酷"的运动,中国有那么多时尚的年轻人,这项"酷"劲十足的运动很适合你们。”在谈到曲棍球在中国的发展时,维尔斯曼的语气中充满了期待。

  “在我的祖国荷兰,有二十多万人从事这项运动。而在全世界,曲棍球运动的爱好者达一千多万人。”维尔斯曼说,“如果你想玩曲棍球,需要做的仅仅是买一根球杆。在荷兰,你常常可以看到一群孩子人手一杆,在没有任何护具的情况下玩曲棍球。至于场地,无论是篮球场还是排球场,都可以作为曲棍球的比赛场地。”

  “曲棍球是一项快速、聪明的运动,打曲棍球不仅能提高你的身体协调性,还能锻炼你的头脑,这也是曲棍球在青少年中大受欢迎的原因。”当记者告诉维尔斯曼,上海的一所中学已成立了中国第一个青少年女子曲棍球俱乐部时,她喜上眉梢,“孩子们喜欢的运动才会有生命力。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这项运动,中国的曲棍球将迈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尽管这次来北京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但维尔斯曼赶上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那天的庆典非常精彩,那种欢庆的氛围不是刻意营造出来的,而是真实自然的。从每一个人的笑容中,我读到了申奥成功后的那种自豪。”作为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北京成了近年维尔斯曼最常访问的城市之一。“我的目光始终注视着北京,注视着中国曲棍球。”维尔斯曼说道。

  本报记者孙弢汪丹RJ212RJ209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