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日报:交出符合奥运模式和标准的合格答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09: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钟闪烁着“0365”这组数字时,我们这座城市的心灵从来没有距离梦想如此之近;当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开幕式的汽笛声穿越海面时,我们开始实现向奥运标准的历史性跨越。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是奥运“双测试”项目,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重头戏。将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技术官员参赛,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北京奥组委官员以及600多名中外记者莅临我市。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是对奥帆赛各项筹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按照奥运模式和标准,我们既要重点测试奥运会赛事指挥运行体系等六大方面内容,达到“硬件”的要求;又必须完全按照奥运会服务标准,实现“软件”的突破。这次测试赛要严格达到2008奥帆赛的标准,相当于奥帆赛前的一场“实战赛”。特别是本次赛事规模更大、规格更高、标准更严、影响更广。赛事举办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影响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全局,事关我们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和信誉,事关我们的国际声誉和形象。

  今年必须用“有特色、高水平”的2008奥运标准全面衡量、检验我们的工作,要更加出色地完成赛事组织,更加广泛地动员市民参与,更加充分地发挥赛事效应,向世人展现青岛人民对“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诠释。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个民族拥抱世界的标志性事件。办好奥帆赛,能够迅速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创造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必将有力地推动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实现青岛又好又快发展;办好奥帆赛,能够进一步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提高青岛的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城市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有力地推动我们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步伐;办好奥帆赛,能够有效地检验我们的赛事组织水平和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必将对我们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作风的提升带来积极的影响。

  所以,成功举办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对明年的奥帆赛,对青岛城市的未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各国将通过此次帆船赛,对青岛奥帆赛和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进行评估。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全力以赴办好这次赛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国争光。为此,我们要把迎办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要充分发挥奥帆赛的拉动作用,努力推动青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通过办好奥帆赛,推动我市的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推动我市的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推动我市的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新提高、推动我市的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迈上新台阶、推动城市功能和城市文明展现新面貌、推动党政机关建设再上新水平。

  成功举办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要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每一位市民都要珍惜奥帆赛给我们这座城市、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的宝贵机遇,积极投入到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中来,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和文明素质,努力营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不断推进人文奥运建设步伐,形成浓厚热烈的迎奥氛围,树立青岛市和青岛市民的良好形象。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要按照中央要求和“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标准,努力彰显中国风格、展示青岛特色、争创一流水平。赛事的各项工作要做到“必须达标、力求超标、确保完美”,交出一份符合奥运模式和标准的合格答卷。

  心随帆动,驶向成功。我们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