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7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戴尔连扳8局逆转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10:57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春秋

  本报讯 8月12日晚,2007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在两位威尔士人之间进行。最终戴尔在2∶6落后的情况下,上下半场连追8局,以10∶6逆转同胞瑞恩·戴,夺得了阔别十年的冠军奖杯。

  在前天进行的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31位的戴尔以6∶3淘汰了上赛季世锦赛亚军塞尔,而世界第16位的瑞恩·戴则以6∶2将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挡在了决赛门外。

  按照赛会规则,决赛为19局10胜制(上午比赛9局,下午比赛10局)。在上半场的9局比赛里,瑞恩·戴以6∶3领先同胞戴尔。

  下半场开始,全场第10局,换上花衬衫的戴尔一扫上半场颓势,打出134分的高分,在本场比赛里首次单杆过百,并将大比分迫近至4∶6。

  第11局,戴尔首先拿下28分。很快戴尔在中局以60∶5领先。随后戴尔做了一次斯诺克,瑞恩·戴也因此犯规被罚4分。戴尔在拿下一颗红球后,已经超分。但紧接着他也将一颗黑球打失,给了瑞恩·戴追分的机会。在将比分追成33∶65后,瑞恩·戴打失一颗蓝球后直接认输。这样,戴尔就将大比分追成了5∶6。

  第12、13局,戴尔又是一鼓作气连下两城,奇迹般地将大比分反超为7∶6。第14局两人争夺逐渐激烈,戴尔首先拿下31分。随后瑞恩·戴将比分追成23∶51。但很快戴尔就超分拿下本局,大比分也被改写为8∶6。这已经是戴尔连续拿下的第六局比赛。原本大比分领先的瑞恩·戴在被对手反超后,情绪起伏比较大。而后来居上的戴尔则是越打越勇,在第15局再度将瑞恩·戴击败,以大比分9∶6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16局,戴尔开局34∶7领先瑞恩·戴。大比分落后的瑞恩·戴很快缴枪认负。最终戴尔以大比分10∶6战胜了同胞瑞恩·戴,夺得本次大师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