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德奥委会秘书长:门票供不应求 08奥运目标前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11:2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德国奥委会秘书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 官方网站李威摄
德国奥委会秘书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 官方网站李威摄

  官方网站讯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之际,德国奥委会秘书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接受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独家专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先生此次来北京是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代表团团长会议,在此期间,他对北京的场馆建设、交通、接待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考察。费斯佩尔在访谈中表示,主办奥运会的城市要比主办世界杯的城市遇到的挑战和困难会更多一些,而北京将奉献给世界一届完美的奥运会。

  初到北京 一座美丽的大都市

  费斯佩尔先生是第一次来北京,也是第一次来中国,他对北京印象不错。费斯佩尔表示,北京是一座大都市,城市很大、车很多,人也很热情。在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期间,他和整个德国奥委会代表团都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北京市建设的很漂亮,也要比想象中的更加开放和自由。

  费斯佩尔一行在北京期间,参观了大部分的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他对“鸟巢”和“水立方”的建筑风格给予了高度评价。费斯佩尔表示,如果非要选哪个最好的话,他会选择选“水立方”游泳馆。因为这个场馆运用了最新的建筑科技,场馆的外表非常有创意。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城,加上即将举行北京奥运会的各个场馆的点缀,北京将成为一座美丽的大都市。

  举办奥运会要比世界杯更具挑战

  德国在2006年成功的举办了世界杯足球赛,并且赢得了各参赛国的一致赞誉。费斯佩尔却认为,世界杯和奥运会有着很大的不同,相对于举办世界杯,举办奥运会要更加困难。人们对奥运会和世界杯都抱有极大的热忱和兴趣。不同之处在于世界杯只有足球一个体育项目,而奥运会包含了差不多30个体育项目,所以对主办奥运会的城市来说要比主办世界杯的城市遇到的挑战和困难会更多一些。

  费斯佩尔还介绍到,在世界杯期间德国组委会在多个城市举行了“球迷广场”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一经验值得北京奥组委借鉴。所谓“球迷广场”,是指在各城市的中心广场设置电视大屏幕,组织那些没有买到比赛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的球迷在球迷广场观看比赛,并在观看的过程中设置游戏、抽奖等有意思的环节。费斯佩尔说,在德国世界杯举办期间,“球迷广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功。北京奥组委可以借鉴这一经验,因为有很多观众也许能到北京,但是不能到比赛现场观看比赛,他们同样对北京奥运会倾注了无比的热情,在场外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人们有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庆祝的机会。

  德国奥委会秘书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接受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独家专访 官方网站李威摄

  北京奥运会门票在德国供不应求

  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北京奥组委收到了超过70万份预订单,预定超过500万张奥运会的门票,展示了国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极大热情。而在德国同样也出现了这种情况。费斯佩尔表示,德国市民非常希望能够观看北京奥运会,但是必须承认,目前门票预定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可以保证的数量,所以非常希望能够再分给德国一些门票,以满足众多德国人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愿望。他们中有很多人将是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之际,非常希望他们能够到现场观看比赛。通过北京奥运会,加深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

  在代表团团长会议期间,费斯佩尔一行也积极地与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协调,争取德国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更多的门票份额。他表示,不管结果怎么样,他都要尽可能的争取,哪怕只能争取到一张。费斯佩尔说道,“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太火爆了。”

德国奥委会秘书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接受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独家专访 官方网站李威摄
德国奥委会秘书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接受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独家专访 官方网站李威摄

  展望德国军团战绩 希望不比雅典差

  在德国奥林匹克的历史当中,皮划艇运动员菲舍尔是一位传奇性的人物。她是奥运史上唯一一位在20年间获得过8枚金牌4枚银牌的女性。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是否会继续看到菲舍尔的身影呢?米夏埃尔•费斯佩尔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他说,目前我还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菲舍尔还没有明确表态是否要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只要她参赛就将是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而德国人好像对足球更情有独钟。但是德国也同样拥有像波尔这样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费斯佩尔就十分看好波尔。他说,中国在乒乓球项目上占主导位置,可以说在这个项目上很难有人能从中国运动员手中夺得奖牌。德国的波尔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希望他能够给德国一个惊喜,他有实力战胜任何一名中国选手。

  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德国代表团的前景,费斯佩尔十分谨慎。他说,“我认为对夺金数量做任何预测都是很不明智的。但是我希望德国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金牌肯定是越多越好,当然要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获得。” 费斯佩尔介绍到,“德国有很多优势项目,像皮划艇、赛艇、手球等,德国女足也具备夺金实力。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会有很多不俗的表现。在上一届雅典奥运会,德国代表团获得了奖牌总数第六名的好成绩,希望08年也能达到这一水平。”

  慕尼黑将申办2018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如果奥地利萨尔斯堡未能在2014年冬季奥运会申办中胜出,慕尼黑将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由于获得2014年冬奥会主办权的城市是俄罗斯的索契,做为同是欧洲城市的慕尼黑会不会继续申办2018年的冬奥会呢?米夏埃尔•费斯佩尔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说,索契获得了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所以我们非常希望能够为慕尼黑夺回冬奥会。慕尼黑曾是197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如果再获得冬奥会的主办权,慕尼黑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如果这个提议在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我们会继续申办2018年冬奥会。(李威)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