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云南昆明奥运火炬手现场提名 梦想将为奥运而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11:05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北京奥运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昆明可口可乐公司在昆明各大卖场开展奥运火炬手现场提名,不到中午,信箱里已经塞满了一张张提名自己或他人、承载着无数希望与祝福的鲜红提名单。

  上午10时,在大观商业城一楼现场填写提名单的人群中,一位瘦弱苍白的女人引人注意。
她一笔一划异常认真地写着每个字,中途一度因为情绪过于激动而不得不几次中断了填写。当记者和工作人员过去询问时,她给我们看了自己刚填完的表格:陈英,个旧人,丈夫是残疾人,7岁的儿子身患白血病。在提名理由一栏,她写道,因为我是一个白血病患儿的母亲,儿子最大的梦想是看看奥运会,要是我能成功提名火炬手,他将会万分高兴。儿子最喜欢刘翔,但由于生病不能做剧烈运动,可是他热爱奥运会,虽然他不一定能提名成功,可是奥运人人平等的精神和勇敢追求成功的精神一定会激励大家。

  将提名单放进信箱的一刻,陈英激动得微微有些颤抖。她说,儿子从3岁查出患有白血病之后坚持了整整4年,他是一个勇敢的孩子,无论提名的结果如何,奥运所代表的坚持、勇敢、永不放弃的精神对他都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8月8日当天,云南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共收到462份提名表,提名者来自各行各业,有人提名自己或亲人朋友,也有人提名仅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21岁的普通文员张雪梅在提名单上写道,大家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我始终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为奥运做一点贡献,这样产生的力量就不止一点;19岁的学生唐泽写道,中国人的奥运已经来临,这是一个国家荣誉感的加强,我不认为自己有太多激励别人的事,但面对奥运,每个自豪的中华儿女都有加入的可能和必要……

  事实上,绝大多数提名者都不太可能亲临奥运现场,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也许只能在电视前为奥运健儿加油,但在这一刻,他们的梦想与奥运紧紧联系在一起,2008北京奥运会也因为这一份份来自普通人的祝福、参与而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