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歌揭晓 《世界有你有我》唱响大主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09:3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上海8月11日电 记者曹彧平萍报道:魅力浦江,星光璀璨。与奥运同行,为特奥加油,在2007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50天即将来临之际,由2007年上海特奥会执委会办公室、中国体育报和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瑞怡文化公司策划并承办的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主题歌揭晓仪式暨“浦江之夜”大型公益晚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2007年上海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著名运动员姚明、刘翔、王励勤及特奥小选手共同揭晓了由上海金盾艺术团的作曲家郝永刚作曲,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钱武杰作词的特奥主题歌《世界有你有我》。这首从来自世界各地的573件应征作品中选拔出的会歌,以大气磅礴、深情激越的旋律唱出了“你行我也行”的口号和“世界有你有我真好”的主题。

  2007年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与2007年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了公益晚会。

  周太彤在致辞中,盛赞社会各界对特奥会的关心,并感谢各方的大力支持。

  冯建中在致辞中说,2007上海特奥会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中国成为了第一次举办此项赛事的亚洲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这是一个为上海争光,为中国争光,为世界争光的崇高事业。特奥会的举行,将进一步弘扬特殊奥林匹克“平等、接受、包容”的精神,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爱智障人士的良好氛围,鼓励和帮助智障人群融入社会,同铸、共享人类社会繁荣和发展的成果。

  冯建中说,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体育和文艺、奥运与特奥、智障儿童与慈善嘉宾,这些元素的组合,让我们欢聚一堂。这次活动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到场慈善嘉宾的善举将有力地宣传特奥会,进一步鼓舞全社会奉献爱心,关注智障人士。

  著名歌手孙楠与新加坡知名歌手何耀珊一同演唱了会歌。叶乔波、钱红、申雪、赵宏博、杨凌、祁宏、孙雯等体育界明星,李连杰、孙楠、何耀珊、蒲巴甲、何洁、张靓颖、魏晨等著名艺人也在百忙中出席公益晚会现场,一起为特奥加油,奉献爱心。而晚会上智障儿童的文艺、体育表演令全场为之动容。

  本次“浦江之夜”公益晚会将“爱心奥林匹克”公益系列活动推向高潮。据悉,该公益晚会总捐款额及拍卖所得逾千万,善款将全部捐给2007年上海特奥会组委会。“爱心奥林匹克”公益系列活动文体明星“双星璀璨”的形式,也使其成为当前体育慈善活动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