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揭密北京奥运开幕式 4个仪式持续3.5小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09:28 陕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邹毛)奥运会开幕式将分为4个仪式,总共持续3个半小时;火炬点燃的时间约在23时30分许。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及主创团队,日前向媒体透露了这一信息。

  据悉,奥运会开幕式将分4个仪式,分别是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
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其中,文艺表演将占到1个小时左右,而运动员入场仪式将作为重头戏,占开幕式总时间的2/3左右。文艺演出的内容主要包括3个“展示”:展示中国5000年的灿烂文化,展示中国当代的精神面貌,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宽大的心胸。而奥运开幕式火炬点燃的时间,大约在23时30分左右。

  据了解,关于奥运开幕式歌曲还未最后确定。现已接收到许多应征奥运歌曲,但演唱哪首歌曲暂未确定。开幕式4个仪式共有5万名群众演员参加,服装道具有数十万件,光是耳麦就有1万多个。而灯光等设备,是全国以前运动会的10倍之多。但不会比雅典奥运会的费用多,在个人酬金上,会比很多国家工作人员都低。在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肯定看不到点火,最终如何点火,还将逐级上报批准后才能确定。烟火依然会是开闭幕式上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