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为好运北京"加分" 明星加盟助推奥运热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18:4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志愿者成了奥运筹备工作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在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中,志愿者的服务为参赛运动员和官员留下的极为深刻的印象,美联社在报道中特别提到志愿者:他们热情,友好,服务周到,用流利的英语与每位参赛者对话。

无疑,这些将为赛事本身迎来更多的印象分,同时更为明年的奥运会赢得宝贵的经验。

  在全民皆奥运的大背景下,作为在年轻人中拥有巨大号召力的人气歌手,艺人更加凸现出他们的号召力。8月12日下午,著名歌手林依轮来到北京志愿者协会,咨询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相关事宜,并现场通过网络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服务工作。著名歌手叶蓓也通过网络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在此之前,刚刚在北京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歌手周华健,已被聘为“奥运志愿心乐团”名誉团长,他表示要用歌声传播奥运志愿精神。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项目自2005年6月5日启动以来,已经形成了由六个工作项目和一个主题活动构成的总体格局,包括“迎奥运”志愿服务项目、奥组委前期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社会志愿者项目、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遗产转化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目前,奥运会志愿者各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截至7月30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达56万余人,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达到30余万人,京外省区市报名人数达20余万人,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达3万余人。

  本届奥运会志愿者申请者呈现出年轻化、女性多于男性、受教育程度高等特点。在报名者中,36岁以下的占97.9%,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82.5%;有过志愿服务经历的占到半数(京内占44.81%,京外占55.76%)。报名申请人对参与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馆、奥运村、五棵松篮球馆等场馆志愿服务的热情相对集中。

  相信在明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边,更多的明星能用自己的微笑展示给世界人民中国人特有的友好和善良。也更加期待着每一位平凡的人,都能用自己的行动加入为奥运会服务的队伍中,体会着为奥运奉献和付出的快乐。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