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45支帆船队报到 07青岛国际帆船赛筹备工作就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20:22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晚报讯 昨天上午,“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新闻发布会在奥帆中心举行。赛事组委会的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立杰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赛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市委常委、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发布会。

  气象信息更新

  10分钟一次

  据介绍,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对奥运会赛事指挥运行体系;竞赛场馆与各工作团队之间、场馆运行与城市之间的指挥机制、服务规范和工作流程;场馆设施、竞赛场地与技术系统;奥运会单项赛事组织流程与服务规范;场馆团队运行能力及场馆外围保障团队的协调配合和组委会职能部门与政府部门的相关保障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测试。

  截至12日12时,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队的321名运动员完成了报到手续。今年的参赛帆船帆板达到259条、选手391人、随队官员320人,赛事规模大于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和雅典奥运会的第二次测试赛。媒体数达到114家,记者人数超过600名,其中,国外媒体37家。

  据孙立杰介绍,水文、气象预报系统正常运转,今年按照国际帆联的要求,我们提升了现场预报的水准,气象的更新时间是10分钟一次,水文的更新是1小时。

  从申办至今

  令人难忘

  王伟、臧爱民等市领导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王伟表示,奥帆赛将给青岛带来很多机遇,对青岛未来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臧爱民表示,从申办到筹办到现在,过去的6年中许多事都非常难忘,首先是赛事筹备人员,他们加班加点、非常辛苦,但是大家的工作状态、精神状态非常好。第二是志愿者,青岛有35万人报名参加志愿者,这反映了青岛市民关心奥运、参与奥运、积极发扬奥运精神,为奥帆赛作贡献的热情。第三是青岛广大市民,他们对于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帆赛,给予了热切的期望和期盼。第四是场馆建设者,他们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基本完成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所有建设需求。第五是国内外的媒体朋友,他们宣传青岛、宣传奥运,使青岛形成了一个良好的迎奥氛围。

  记者 李 强 实习生杨 晋

  及时准确的水文更新有利于运动员更好地把握赛场。孙立 摄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