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气象局表示 青帆赛期间天气能满足比赛要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3日21:1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青岛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万明、赵仁伟)对于帆船运动来说,“风是动力,水是路”。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杨育强13日对媒体说,在15日至24日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青岛天气总体情况不错,特别是在未来一周内,基本上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

  从10日到12日凌晨,青岛市连续出现雷雨和暴雨天气,人们不免担忧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的天气情况。不过从12日开始,青岛的天气转为晴好。

  杨育强介绍,青岛8月份的气候很适宜比赛。根据气象资料,青岛8月份风向以东到东南风为主,根据12时至18时逐时观测资料统计,风速大于3米/秒(适合帆船比赛的风速)的时段在2005年的比例为74%,2006年为76%。

  “在2006年风力相对较小的情况下,国际帆船的比赛率还是比较高,按时进行了奖牌轮比赛。这说明青岛8月份风力状况能够满足比赛要求,”杨育强说。

  目前,青岛市初步建设完成了奥帆赛场立体观测体系。在奥帆赛场周边建设完成了5套海岛岸基站、4套海上浮标站、一艘气象观测船、一座梯度风观测塔、一部新一代天气雷达等现代化探测设备,能够提供较好的气象服务保障。

  据介绍,根据奥帆委的要求,按照国际惯例,青岛气象部门将提供三天的天气展望;未来一周每天10时、14时竞赛海域的风向、风力、气温、降水概率预报;浮标站逐时的风向、风速、阵风风速以及风寒温度值预报;赛区逐时风场预报图。比赛期间,有关部门还将通过网站、手机短信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台风、强对流天气等)预警。(完)2007/08/13 21: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