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解析观看帆船比赛基本常识 采取航线赛比赛形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1:54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14日,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练习赛就将打响,感兴趣的帆船爱好者以及正在青岛旅游的游客可以提前感受一下帆船比赛的魅力。下面,记者就先给大家提前介绍一下观看帆船比赛的一点基本常识。

  奥运会和小型帆船的世界锦标赛都采取航线赛的比赛形式。
参加同一项目比赛的船统一起航。每个项目的比赛一般进行11轮(49人级为16轮),每轮比赛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依次类推。按规定去掉一至二轮最差成绩后,按各轮成绩的积分之和排列出最后的名次,得分最少者为优胜。每轮比赛一般要进行30分钟至90分钟。每天每个项目安排二至三轮比赛。出于对气象与安全的考虑,竞赛委员会可以根据风力大小减少比赛轮次。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观众可以通过在国际帆船中心设立的看台、帆船赛主题公园以及乘坐观众船三种方式观看本次国际帆船赛。国际帆船中心在比赛时将会开放最外层的主防波堤作为观众区,这里最多可以容纳上万名观众。今年将有102个遮阳伞在观众区供观众乘凉,总共提供400多个座位。今年帆船赛,除了继续实行去年的低票价政策外,组委会还将提供更多的人性化服务。比如说发放免费简易遮阳帽、《观战指南》,免费提供赛事小区短信等。最直接的观看方式是乘坐观众船,到海上近距离观赏帆船比赛,体验帆船运动的趣味性和刺激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