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帆船赛大打科技牌 好运北京2007国际帆船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5:05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青岛8月13日电(特派记者张为真)记者13日从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获悉,包含有5个水上赛场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从建设一开始就秉承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并按照“可持续发展、赛后充分利用和留下奥运文化遗产”的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采用了一系列科技新技术,这些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据介绍,2008奥运会青岛分赛区的新技术包括通过利用温度相对稳定的海水作为冷热源,为媒体中心提供制冷、供暖和生活热水所需冷热量,这在全国已建成的大型公共建筑中尚属首次;根据青岛当地的日照、光辐射特点,采用先进的技术利用太阳能,并与区域市政热力系统相结合,这项技术用于后勤保障中心的室内制冷、采暖和运动员中心的泳池供热、生活热水制备;奥帆中心的四个建筑单体在设计中运用了先进的围护保温技术,使建筑单体达到了50%的建筑节能标准要求。在场馆内敷设城市中水管道,利用城市中水解决绿化灌溉及洗车、冲厕等用水。最吸引记者目光的是奥帆中心里面的41盏风能路灯和168太阳能景观灯,每年可节电1.7万度。

  奥帆中心所有建筑在投入时就已经规划了它的赛后功能,避免了资源的闲置浪费。总建筑面积16800平方米的行政管理中心赛后将成为国家航海运动学校及海上运动训练基地;含有住区、餐厅、网吧等设施的奥运分村,赛后将成为由海尔集团接管的“青岛洲际五星级酒店”;运动员中心赛后将成为奥帆赛博物馆及健身休闲场所;媒体中心将是一个大型游艇帆船俱乐部会所;而测量大厅码头赛后将是国际豪华油轮码头,重点发展旅游业。所有设施在奥运结束后仍能为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益处,这一切对将承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深圳有一定的启示。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