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邀请赛中国女曲点失冠军 澳大利亚队双捧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4:0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黄亮发表评论短信发送邮给朋友打印文本关闭“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曲棍球邀请赛澳大利亚队双捧杯___

  本报讯中国女曲几乎一手抓到冠军奖杯,但“狡猾”的澳大利亚主帅穆雷在昨晚北京奥体公园曲棍球场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女子决赛中,把小组赛雪藏的主力门将伊米森换上———中国队将“2:2”坚持到加时赛最后1秒,但伊米森的神勇确保澳大利亚队在点球大战中3:1取胜,从而以5:3的总比分抢走本次赛事冠军。


  能容纳1.2万人的奥体公园北曲棍球场昨天迎来了超过五成的球迷,“中国队,最棒”等口号从比赛第1分钟就响彻整个场地。门将张益萌、陈朝霞等主力队员、老队员的登场说明,中国女曲在小组赛0:3“佯装完败”后,憋着劲儿在决赛中大干一场。但是作为世界一流中的一流,澳大利亚队利用身体与高超的技术延续了上场比赛的狂攻态势,麦当娜第18分钟的破门让坐在替补席的中国队教练、替补球员个个起身。然而让澳洲袋鼠意想不到的是,中国队绝非两天前那支不堪一击的球队,陈朝霞29分钟利用短角球的重炮轰门不仅追平了比分,也吹响了球队的反攻号角。宋清龄下半时22分钟的反手抽射破门让中国队距离冠军杯咫尺之遥,此前未有失球的澳洲袋鼠低下了高傲的头。但遗憾的是,中国队后防失误让澳大利亚队门罗布朗将比分改写成2:2,这个比分直到15分钟的加时赛结束没再改写。

  球场东看台上,一位4岁的小朋友用他童声的“加油”感染着整个看台发出如雷呐喊,队长马弋博劲道的主罚冲破了伊米森厚实的壁垒,但3个队友却相继失败而归,澳大利亚队除第3罚外,其他3罚均告命中。球场里少数的澳洲拥趸笑到了最后。

  与冠军失之交臂的中国女曲姑娘们没有眼泪,因为本次赛事中她们已经缩小与世界顶级球队的差距。在昨晚的男子决赛中,中国队以0:9惨败澳大利亚队,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男女队双双夺冠。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