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昶伯:中国女曲明年会更有作为 相信我的队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4:0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很想知道,如何带着球队做好奥运会前一年的最后冲刺,昨晚结束的“好运北京”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给他提供了一份不错的答案。尽管中国队点球大战不敌澳大利亚队的结果令人遗憾,但是一向板着脸的金昶伯赛后露出了笑容,他说笑容是送给媒体朋友的,他还说,笑容源于他对球队还有提升空间的肯定。
他临上大巴车前说:“相信我的球队在一年后的奥运会,更有作为。”

  点球大战的惜败并不能抹杀掉金昶伯的谋略,他在决赛中不仅将主力门将张益萌派遣上场,更是让鲜有露面的老将陈朝霞登场。昨天的决赛他几乎没有坐一分钟,他的适时调度让队员们不再像双方小组赛交锋那样盲从、慌乱。“决赛中的对手才是真正的中国队,我们赢球全靠运气。”赛后发布会上,澳大利亚主帅穆雷用钦佩的眼光望着金昶伯说。

  尽管中国队输了,但是金昶伯赢来的是对手的尊重还有全场球迷的呼唤支持。当裁判吹响比赛终场哨时,金昶伯却将有些失落的队员们聚在一齐,不是以往的呵斥纠错,而是激昂的励志,“你们今天能打出这样的水平,说明你们有机会打出高水平,忘记今晚的结果吧,就像忘记去年马德里的那次糟糕之旅,你们要为未来而战。”老金的话让老将陈朝霞眼眶浸润。

  金昶伯笑着离场又笑着走进赛后新闻发布厅,被称为“老师”的金昶伯没有忘记小组赛首场因故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一幕,所以他说:“今天的微笑留给记者朋友。”然而让他发笑的原因还有,队员们打出了他所需要的气势,尽管他从来不会绝对满意任何比赛,但他字里行间里仍透露出对一年后北京奏凯的信心:“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为我的球队提供了不错的标尺,很高兴在奥运会开幕一年前,我们掌握了一流对手的讯息,接下来,我的工作就是针对本次比赛,给队员及时纠错,时间足够,相信我和我的队员。”

  中国女曲将从今天起备战9月1日在中国香港进行的亚洲杯,而这将是金昶伯检验纠错效果的第一战。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