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沙排测试赛开通公交专线 运营时间惠及夜场观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6:46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昨天,2007好运北京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在朝阳公园开战。为了方便观众观赛,本次比赛开通了一条公交专线,深夜退场的观众也可以乘坐公交车回家。

  据了解,观看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的观众,如看完每天的全部比赛,就要在深夜才能退场。

赛事期间附近的停车场将主要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使用,又没有夜班车经过,乘坐“好运北京”公交专线将是观众返家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从昨天起,一条公交专线开始为沙排挑战赛提供服务。该专线首站为大北窑东站,末站为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途中将在八王坟、慈云寺和朝阳公园桥3站停靠。按规定,专线首发车时间为每天赛前3小时,末班车发出时间为赛后一个半小时。此外,朝阳区城市志愿者还特别设立了一个叫车电话96103,晚场比赛后想打车回家的观众只要拨打这个号码,出租车将到您最方便的地方接您,时间在10分钟左右。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观众乘657、740、840路等公交线路到大山庄站,乘402、413、418等线路到朝阳公园北门站,乘991路到朝阳公园东门站,乘302、673、750等线路到朝阳公园桥西站下车,可以较方便地抵达沙滩排球场。

  赛场首日体验

  沙滩宝贝最希望观众认可

  昨天,50多名热情甜美的“宝贝”让前来观赛的观众眼前一亮。她们身着泳装、手戴白色手套,在中场休息和暂停时,都会跑入场地表演。 这些宝贝大都来自健身俱乐部,也有体育大学的学生。

  宝贝教练程丹彤说,“我们的宝贝流行古铜色,她们最怕的不是晒黑,平时训练时也只涂很少的防晒霜,她们最怕的是观众不喜欢她们。”

  沙子4次“淋浴”降温

  根据国际排联的要求,沙子要保持40%到50%的湿度。如果沙子温度太高需要“洗澡”降温,便于运动员比赛。昨天白天的比赛,沙子共洗了4次“淋浴”,同时,每场比赛结束时,工作人员都要给沙子测量一下“体温”。

  现场公示观众咨询电话

  在沙排场馆外有一块信息展板,展板写有观众咨询电话12308,只要拨打这个号码,随时可以咨询有关赛事的任何信息。

  市民可向运动员“讨教”

  比赛之余,在沙排东侧的体验区,运动员与观众还可以做互动游戏。市民可以免费向运动员学艺。

  双语气象一日三报

  在媒体工作间里还有一个专业的气象服务信息栏,每天8点、11点30分、15点30分都会贴出一份详细的双语气象报告,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还将15分钟播报一次。

  ■赛场官员每日盘点

  沙排场安保经理张国生:

  首日安检运转顺利

  拟增工作人员进场通道

  本报讯 (记者刘薇)“观众很配合我们的安检工作,第一天运转顺利,没有出现大的问题。”经过第一天比赛的考验,沙滩排球场安保经理张国生心里稍微踏实了些。

  据张国生介绍,为了保障场馆安全,沙滩排球场馆内共安排了200多个摄像头,有专门的监控室,一天24小时有人监控。在观众和工作人员入口有3个安检棚,一共配备了5台安检机、10个安检门,还有一条专门的车辆安检通道。每天有500余人次的工作人员,三班倒进行工作。

  通过一天的工作,张国生也发现一些细节尚需改进。“目前我们的工作人员通道只有一条,但早上工作人员进场时间比较集中,将近2000人,从一个通道进稍微有些拥堵。我们会考虑及时启动一条观众通道让工作人员进场。”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