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再战澳大利亚依然受挫 中国女曲"点背"屈居亚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6:53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周磊) “好运北京”国际曲棍球邀请赛昨晚在奥林匹克公园落幕,中国队在决赛中经过85分钟激战2比2逼平澳大利亚,点球大战1比3落败,最终获得亚军。

  澳大利亚世界排名第三,在11日的小组赛中3比0战胜中国,不过那场比赛中国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

昨天开场后,中国队在攻势上略占优势,澳大利亚防守严密,在前场就展开紧逼,依靠哈德森娴熟的个人技术,频频从边路发动反击。第17分钟,澳大利亚获得短角球,博利斯门前劲射首开记录。中国队在第28分钟同样通过短角球还以颜色,陈朝霞大力射门将比分扳平。这是澳大利亚4场比赛中首次失球。

  下半场,中国队越战越勇,第22分钟,宋清龄一次漂亮的个人突破后,反手将球打进上角。全场顿时沸腾。但领先后中国队注意力不够集中,先是在后场无人逼抢时传球失误,接着在门前解围不及时,被澳大利亚队再次破门。

  15分钟的加时赛,双方表现都比较谨慎。最后进入点球大战,澳大利亚前4罚3中,而中国队只有马弋博罚中。点球大战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球小且速度快,距离较远的观众常常是只听见“砰”的一声,很难判断球是否进门。以至于在澳大利亚罚进时,观众还以为球未进,为中国队欢呼,甚至记分牌也误将澳大利亚一个进球算为无效,过了1分多钟才更改过来。不过,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最终还是捧走了本次邀请赛冠军。

  ■谈兵

  金昶伯难得一笑

  本报讯 (记者周磊)虽然点球大战不敌澳大利亚,但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赛后依然笑着走进了新闻发布厅。他认为中国队表现积极,因此可以笑对结果。

  这场比赛和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曲负于德国的半决赛有些相似。金昶伯似乎不愿提到这一点,“那都是过去的事了,雅典奥运会有不少地方值得反思,希望我们明年没有机会反思。”谈到对手澳大利亚,金昶伯表示,这是一支历史悠久的世界强队,经验丰富且个人技术突出。“想赶上这样的强队,我们必须要形成自己的风格。离奥运会还剩一年,我们要改善的地方还有很多。”

  尽管输了球,中国队依然在85分钟比赛中展现了实力。在小组赛两场大胜后,金昶伯赛后板着脸寻找球队的不足。昨天输了,他却没有吝惜笑容,“虽然输了,但大家打得很好,把赛前的部署都贯彻到了比赛中,这样的比赛我是满意的。”

  ■声音

  好场地有好发挥

  本报讯 (记者周磊)6天比赛结束后,各支参赛队伍都认为曲棍球场的硬件设施非常出色,新型草皮也得到了好评。大家惟一的一点“不满”就是北京的天气实在太热了。

  澳大利亚队队长布伦特认为,场馆各方面条件都是一流的,食宿服务也很周到,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前有这样的体验很棒。马来西亚队队长莫汉说,球场草皮的质地非常好,不像马来西亚当地,草皮比较干,“在这个场地打球,很容易发挥出水平。”

  场馆在首日比赛前还遭到了天气的考验,8日北京下起了大雨。雨后不到30分钟,各队就照常入场训练,中国队队长马弋博称,球场的排水能力很好,感觉不到场地和平时有太大不同,下雨对训练和比赛没有影响。

  虽然场馆受到各队的好评,但北京的天气让他们很是头疼。“这里真的很热。”澳大利亚女曲队员尼科尔说,“天气又热又湿,跑一会儿就全身是汗,希望奥运会期间能凉快点。”

  ■相关

  中国男曲遭遇惨败

  本报讯 (记者周磊)在昨晚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男曲决赛中,中澳两队再次相遇,不过中国男曲与对手实力相差悬殊。凭借下半场的得分狂潮,澳大利亚以9比0获胜,获得邀请赛的男子组冠军。

  与世界强队相比,中国男曲还处在发展阶段,无论个人技术还是技战术水平都有较大的差距。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中6比1战胜中国队。当时澳大利亚队主帅丹斯赛后说,这不是中国队的全部实力。事实证明,澳大利亚队也没在那场比赛中拿出全部实力。昨天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还能和澳大利亚队进行抗衡。尽管被尼洛和霍普金斯进了两个球,中国队仍打出了一些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则完全是澳大利亚队的进攻表演,除了身体优势,澳大利亚队的精妙配合屡屡威胁中国队的大门,比赛呈现一边倒局面。丹扬、里兹摩尔先后得分,舒伯特连中三元。最终,澳大利亚队以3胜1平的不败战绩获得本次邀请赛男子组冠军。

  中国队主帅金相烈赛后表示,澳大利亚向中国展示了最精彩的曲棍球,自己的队员应该从这场比赛中收获很多。队长胡汇仁认为,0比9的结果非常糟糕,“这次输球让我们看到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现在我们只有抓住时间加紧训练,争取缩小这个差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