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曲队长马弋博:2008北京奥运会直指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7:0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体育专电 题:直指奥运金牌

  ——记中国女曲队长马弋博

  新华社记者李江涛 岳东兴

  一米七五左右的身高,利落的短发,乍看上去,记者眼前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队长马弋博与一般女孩没什么区别,再仔细看,从上到下一身黝黑的皮肤,那是长年在室外训练比赛晒的。
“练曲棍球一定很苦吧?”“是很苦,不过也习惯了,再说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马弋博回答得很平静。

  如此平静的马弋博,成长的道路其实很曲折。和许多女曲队员一样,这位大连姑娘最初接触的运动项目是女足,后来才改练曲棍球。刚开始练曲棍球的那几年,她产生过放弃的念头:“长年躬着腰练,运动员多数都有膝伤和腰伤,每当伤病发作的时候就会想,放弃算了。你越想越疼,越想越有,后来我干脆就不想了。”

  一次教学赛,小马的脸被球击中,顿时满嘴鲜血,两颗门牙被打掉了。小马却很平静:“牙掉了还可以装假牙,谁让我爱上曲棍球了呢。”像这样的伤病,对女曲队员来说是家常便饭。

  马弋博在2000年时首次进入国家队,很快就成为全队的核心,承担着队伍后防中坚的重要作用。

  作为一名中后卫,她没有华丽的技术动作,运动战中的漂亮进球也很少。但她的基本功扎实,表现稳健。有她在后防线,队友们就很踏实放心。

  作为全队的后防核心、精神领袖,马弋博还有一手不俗的定位球功夫。身披国家队战袍七年,她已为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攻进了50多粒球。去年的多哈亚运会,马弋博在中国队7:0大胜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上演了短角球的“帽子戏法”。本次“好运北京”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她又在对阵阿根廷队中攻进两球。

  在13日的邀请赛决赛中,中国女曲顽强地与澳大利亚队打满加时赛仍不分胜负,最后在互射点球中告负而获得亚军。“点球虽然输了,但并不是很遗憾。因为我们将教练的战术意图贯彻得很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马弋博还是那样平静。

  谈到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位队长眼神中多了些坚定:“我和队友们都很有信心,去争取最好的成绩——金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