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筹备进入最后冲刺 拳击竞赛团队接受培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8:12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北京奥组委拳击项目部与国际拳联高级技术官员首次正式对参与2008年奥运会拳击竞赛团队工作人员进行的培训,因此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选派了8名国内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裁判参加,通过考试从中选出6名担任奥运会期间的技术官员工作,另外还包括8名拳击竞赛团队学员。
拳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北京奥组委工人体育馆常务副主任毕海东以及北京奥组委拳击项目竞赛主任岳岩进行了培训动员,详细介绍了奥运会组织工作和拳击竞赛项目筹备情况和运行计划等,使学员们对奥运会拳击竞赛的工作流程及运行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在4天的培训中,培训讲师包括国际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及北京奥运会拳击项目技术代表史密斯、国际拳联医务委员会主席维吉克,奥委会拳击项目技术运行经理郑国铮、奥委会拳击项目综合事务经理林琳和奥委会拳击项目信息服务主管刘建明和岳岩等。

  他们授课的内容包括,国际拳联规则修改,奥运会医务工作介绍,奥运会运动员和官员服务标准,赛时工作流程介绍,专业英语培训,场馆运行分区及通行权限介绍,场馆和器材,竞赛团队人员业务交流(政策、程序、应急预案)和NTO人员业务交流等。虽然内容很多,有些很难一下子消化,但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感觉受益匪浅,从过去仅围绕着拳击比赛扩展到整个奥运会运营管理的更高层面去认识奥运会的所有工作,感叹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的好机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两本厚达300多页的培训讲义中,英文内容占有相当多的篇幅。如雅典奥运会拳击竞赛全部日程编排、场地分区、每个级别每天的竞赛、训练、技术统计、裁判和技术官员名单等;北京奥运会培训教材(公共英语)、北京奥运会拳击竞赛专业英语。

  记者还注意到,培训教材中还包括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共16条,包括运动员忘记带手册、护手布、护齿、护裆;运动员对比赛结果有异议,不肯退场;运动员或教练员辱骂追打裁判员;国际拳联官员、裁判员在比赛期间意外受伤生病;颁奖时运动员未到场,场馆停电导致比赛中断,运动员意外受伤生病;计时记分系统、显示屏故障;运动员比赛迟到,观众滋事影响比赛进行及运动员未按照规定的训练时间到场等。所有各项应急预案都配有详细的图表,内容包括应对工作程序,如步骤,主责单位,配合单位,资源需求等,由谁负责,由谁配合等一目了然,目的是以最快的时间、最佳的途径和方式解决。

  另外,培训教材还有奥运会志愿者岗位工作流程,共分8大项,内容包括秘书行政、国际拳联、运动员、比赛场区、训练、器材、竞赛信息和竞赛编排等服务人员。服务涉及与国际拳联技术官员及运动队的联络,热身场地管理,官员及比赛场馆信息和场记、编排和记分牌控制等。每一项都有详细的岗位分布图和文字介绍。而每一项都有相同的重要提示,即当运动员或随队官员有疑问,而您不了解或不能确认时,千万不要随便回答,要尽快报告您的上级主管;当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不要惊惶失措,也不要随便处理,尽快报告您的上级主管;当你在岗时,由于工作职业,你会受到公共的关注,并可能出现在照片或电视媒体上。因此,请时刻注意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及行为举止。

  岳岩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很成功,特别是学员们通过随后的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实战演练,所有程序均参照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竞赛流程和运行。因此,要特别感谢新疆体育局为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提供的各种方便条件,受到了国际拳联官员的好评。
  高球库娃色艺双绝 最风花雪月的台球比赛 AC米兰宝贝写真酷图 小贝棒球新造型登场
  围棋第一美女最新写真 冷俊美女驰骋球场 足球宝贝梦之队 鲍春来帅气逼人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