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七位“外援”坐镇 气象服务追求“奥运品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8: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帆船是一个“靠天吃饭”的项目,气象服务对于帆船比赛来说至关重要。奥帆委昨日举行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气象服务准备情况。

  在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中,市气象局准确、及时的预报,周到、细致的服务,曾得到国际帆联和各国代表队的充分肯定。

今年国际帆船赛将严格按照奥运模式和奥运标准运行,对市气象局的预报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市气象局在团队建设、技术准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期提供奥运品质的气象服务。

  为保障气象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市气象局专门组建了60多人的帆船赛气象服务团队,其中包括来自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上海市气象局、山东省气象局和安徽省气象局的七位专家,这些专家将在关键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智,目前已全部到岗。

  硬件方面,奥帆赛场立体观测体系已初步建设完成,市气象局在奥帆赛场周边设置了海岛岸基站5套、海上浮标站1套、气象观测船1艘、梯度风观测塔1座、新一代天气雷达1部、GPS水汽探测网、中对流层风廓线仪和移动风廓线仪各1部,由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海洋大学联合研制的可移式测风雷达也将在今年投入使用。这些“高精尖”探测设备将保障国际帆船赛气象服务的品质。

  此外,市气象局还针对帆船赛期间的大雾、暴雨、雷电等复杂天气进行过专题研究,研究成果将在今年的服务中得以体现。

  帆船赛气象服务团队从8月6日起开始提供服务,服务项目包括未来三天的天气展望,未来一周每天10时、14时竞赛海域的风向、风力、气温、降水概率预报,比赛期间的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等,比赛期间,风力数据将每10分钟更新一次。所有的预报和实况信息都将第一时间发布在拥有中英文两个版本的奥帆气象服务网上,非常方便获取,对于各运动队备战帮助极大。 (本报记者 孙飞)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