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家庭钟情帆船之都 奥帆中心让其流连忘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8: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南非、阿根廷6个国家10个家庭,充分显示出“奥运家庭(奥运家庭博客,奥运家庭新闻,奥运家庭说吧)游北京”活动的全球性。昨天,在青岛奥帆中心细细品味后,来自这些家庭的成员都喜欢上了青岛,喜欢上了这座2008年奥帆赛的举办城市。

  温馨组合、天使之家、Home nice、Bochamdq、Go to beijing、USA1776……10个家庭,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昵称,每个昵称都寄托着一个心愿。

  “Home nice”家庭的男主人李卫,在游历完北京、香港抵达青岛后,李卫对于青岛的迎奥氛围非常有感触。这是李卫第一次到青岛,他认为青岛的迎奥氛围非常浓厚,而且青岛的准备也非常充分。让李卫感触最深的是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李卫说,青岛的志愿者中有学生也有许多有工作经验的人,这一点非常好。虽然学生们可能通过培训为赛会提供专业的服务,但经验是靠培训得不到的,他们在提供服务时能更专业,想得更周到。由于还有些事要到北京处理,结束在青岛的游历后李卫不急于返回澳洲,“我还要借这个机会在青岛多呆几天!”李卫说。

  来自阿根廷的“Bochamdq”家庭是第一个到达北京参加活动的家庭,女主人说青岛和她们的家乡非常相似,在体验中国古老的文化时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在奥帆中心,10个奥运家庭的每个成员都得到了一枚有帆船标志的胸针。来自美国“USA1776”家庭两岁的小女儿巴里不小心弄丢了胸针,这让父亲乔纳森非常着急,在找到胸针后,乔纳森才松了一口气。对于青岛,女主人莱斯利说青岛的迎奥气氛非常浓厚,在这里一天的时间感觉太短了,如果有可能,想有更多的时间在这里走走。而在这时,乔纳森已经表示自己迫不及待地想去冲浪了。

  来自江苏泰兴的“温馨组合”家庭在10个家庭中引人关注,男主人常新成双腿残疾,在近几年中,他收藏了1000多种、2000多份有关奥运申办、奥运筹备的报纸,并举办了收藏展览。参观奥帆中心,让常新成最有感触的是这里的无障碍设施,在奥帆中心,靠轮椅“走路”的他可以自由行动。结束“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后,常新成将和他的家庭成员返回老家。“我希望能在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时再次到青岛来,并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常新成说。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