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共迎北京08年奥运会 武汉快乐“的姐”准备出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8: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报记者门天清实习生袁金娥

  “这是一生中难得的机会,大家都该行动起来,我要尽心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奉献出来。”得知北京申奥成功后,这是42岁武汉的姐喻秋英脑海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更巧的是北京奥运开幕那天是她43岁的生日。

  说起行动,喻秋英想自己一不是运动员,二如果自己到北京做奥运志愿者,的士生意怎么办?正发愁怎么参与北京奥运时,她看到本报举办的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北京奥运是中国人的节日,大家应该一起参与,我应该来报名。
”从报名到现在,喻秋英就一直兴奋着,丈夫开起玩笑:“神经了,神经了。”

  喻秋英的丈夫也是武汉的士司机,夫妻二人同开一辆车白天夜晚“两班倒”。原本白天出车的喻秋英特地要丈夫替班,自己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

  的士行业,时间意味着收入,意味着辛苦。喻秋英一天要围着武汉三镇来回跑几趟,注意力要高度并且长时间集中,“下车后,感觉脚发软,路在晃。”有熟人跟她打招呼,“声音听着耳熟,但说什么,我就不清楚了。所以我统统回答:嗯,我回来了。”喻秋英笑呵呵地说。

  开的士的生活很累,但喻秋英却说:她不求赚多少钱,只求赚个肚子圆;不求穿得有多好,只求能穿暖。

  有一次,两位老人上了她的车,下车后喻秋英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个小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和健身卡,就是没有联系方式。“肯定是那两位老人的。”喻秋英怕失主着急,拿着健身卡找到了健身房,请工作人员查询,终于找到了那两位老人,拿到包的老人硬要塞钱给她,还问她是哪个单位的,要写表扬信,都被喻秋英拒绝了,“要是为了钱,我就不会找你们了。”

  喻秋英觉得她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让乘客快乐。有一次,她在石牌岭载了一个年轻小伙子,车上,那个小伙子一直耷拉着脑袋。喻秋英觉得这小伙子肯定遇到难事了,就与他聊天:“遇到心烦的事情,不要怕,不论是朋友还是女朋友,都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你的生命不是你一个人的,如果你有什么事情首先想想你的父母,他们是最疼你的人。”终于小伙子笑了,不停地说谢谢。

  2008北京奥运会,全世界都将瞩目中国,这是中国人盼了多少年的,300多天以后,喻秋英将和所有的中国人共同经历这件大事,一想到这,她就特别满足和开心。怎么能轻易地错过这次机会呢?“我很自信,我时刻准备出发。”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