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解密好运北京测试赛 为奥运选工作艇(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3:14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沈崇星(左)与志愿者一起搬运赛艇

  本报选送的重庆奥运志愿者第一人沈崇星独家解密“好运北京”测试赛

  今天,CCTV奥运舵手全国20强选手沈崇星,结束了在“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之一的2007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中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回到了家乡重庆。

  去年九月沈崇星在央视举办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顺利晋级全国20强。根据奥运舵手选拔规则,如果不能成为2名中国队奥运舵手中的一员,其余选手都将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自愿者资格。
因此沈崇星在取得争夺奥运赛艇选手资格的同时,也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从我们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他也很可能是重庆第一个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上周,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在北京顺义奥运匹克水上公园正式开幕。而早在上月31日,包括沈崇星在内的选手们就来到顺义奥运匹克水上公园,以志愿者身份为“好运北京”测试赛做赛事服务。

  志愿者工作分两班

  从上月31日到11日比赛结束,沈崇星已经和12名奥运舵手,在顺义奥运匹克水上公园工作了12天了,目前包括沈崇星在内的奥运舵手已经完全适应了志愿者的工作,虽然没有节假日休息,但沈崇星告诉记者工作并不累:“我们12名舵手和此次赛事本来安排的自愿者,以及赛事的工作人员和裁判员住在顺义奥运匹克水上公园旁边的刘南山中学里面,因为每天自愿者的工作分成了两班:7:30-13:30是早班,13:30-20:00是晚班,从一来到顺义奥运匹克水上公园后我就一直上的晚班。我每天早上8:00点钟起床吃饭,然后到学校操场跑步(这是自己安排的为了保持体型以备参加舵手选拔),然后到教室看书复习(也是自己安排的主要是为了在下学期开学后顺利通过缓考),13:00搭组委会班车到水上公园吃午饭,然后开始一天的自愿者工作。”

  为奥运会选工作艇

  沈崇星在此次热身赛上主要担任的是赛会裁判艇和救生艇维护工作,比赛期间他上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裁判艇和救生艇是否能够正常工作,随后就是给赛艇加油,然后上艇试驾,有时候救生艇和裁判艇出现故障时,他们也会紧急出动将故障艇拖回码头。在我们看来就像水手一样的工作,沈崇星和他同伴却看的非常神圣,他告诉记者:“不要小看这份工作,我们除了要保证救生艇和裁判艇的正常运行以外,另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为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挑选裁判用艇和救生用艇。”随后他解释道:“我们在测试赛中用的救生艇和裁判艇,是国内为多家游艇制造公司送来试用的,赛艇的性能也各有不定,然而,组委会给我们的任务除了在保证赛艇正常运转的同时,在驾驶和维护赛艇的过程中,将各品牌赛艇的使用效果反馈给奥组委,已备奥组委在挑选奥运会赛艇比赛的裁判和救生用艇时作为参考。”最后他还开玩笑说了一句:“简单的说就是明年奥运会用什么艇好,就是我们几个志愿者说了算。”

  保卫工作很严密

  由于奥运会的临近,全国许多媒体都涌到北京试图想采访奥运比赛场馆,奥组委为了避免过多的媒体采访影响在建工程的施工,因此奥组委严禁除中央媒体以外的其他媒体进入奥运场馆进行采访,这点记者也在沈崇星处到证实,据沈崇星讲述,前几天北京某媒体的记者通过朋友找人借了志愿者工作证,试图混进训练场进行采访,但在中心50米处的一个检查点时就被保安拦了下了,理由很较单“本人长相与工作证上照片的长相不符。”但据沈崇星事后了解,两名保安是从因为看到其中一个记者口袋里的数码相机而对他们产生怀疑的。沈崇星说类似的事情还很多,给他总的感觉是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很严密。本报记者黄德强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