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嘉峪关铁人三项洲际杯赛 甘肃女选手焦彩萍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3:10 兰州晨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2日,嘉峪关市,2007年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在这里举行。参加女子优秀组的17名中外选手,早早站在东湖浮台上,甘肃铁三队焦彩萍是其中的一员。

  上午11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发令声,选手们从浮台上鱼贯而入,平静的湖面顿时浪花四溅,泳池里率先拉开了争夺女“铁人”的序幕。

  1500米的游泳项目,甘肃“旱鸭子”本来就不占优势,即使是游泳水平还算不错的焦彩萍,也落后第一个出水的八一队选手腾春春1分30秒。第二项是自行车40公里公路骑行赛,焦彩萍用时1小时4分钟,八一队几名队员也骑出了这个时间,焦彩萍依然落后。

  此时,焦彩萍的教练李天铎急了,他开始不停地布置战术,他用报话机与守候在跑步区的甘肃队其他教练员联系,“注意队员的配合,该玩命了!”李教练喊着。

  最后10公里的跑步,焦彩萍真的玩命了,她将一个个领先者抛在身后,她在自己的强项跑步中显示了实力,她逐渐追上第一集团,在最后时刻终于超过了所有选手。小焦总用时2小时6分5秒,腾春春则多用时1分钟,八一队另一名队员王盈盈以2小时7分39秒第三个冲线。

  在成绩记录台上,焦彩萍的跑步成绩显示为37分20秒,比腾春春快了近3分钟,弥补了她在前两项与腾春春的差距并最终反超对手。

  这是我省选手参加该项国际赛事以来,在女子优秀组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赛后,焦彩萍说,今天她赢在跑步上,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她渴望比赛。而获得亚军的腾春春则更多感谢骄阳下为运动员加油鼓劲的嘉峪关市民,第四次来嘉峪关参赛的她说,对嘉峪关这个西部城市一次比一次感觉好。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