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球奥运家庭结束中国之旅 送祝福“好运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2:5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来自全球的10个奥运家庭告别青岛,结束了他们为期9天的中国之旅。从8月6日开始,由全球网友在14000多个中外家庭中评选出的10个奥运家庭,接受北京奥组委邀请,在9天的时间里分别参观了北京、香港和青岛。
他们受邀观摩“好运北京”测试赛,体验中国奥运城市的风土人情,在奥运倒计时进入一周年的时候,提前感受中国的奥运气氛。

  在北京顺义水上公园,观摩了赛艇测试赛的德国奥运家庭的女主人丽琦说,“这里的水这么清澈,一抬头就可以看见远处美丽的山峦,如果我是一个运动员,我会非常享受在这里比赛”。南非奥运家庭的网名叫“GOHONGKONG”,到香港观看马术比赛是他们最大的愿望。当谢利夫一家终于走进位于香港沙田的奥运马术赛场,谢利夫与夫人不禁亲吻庆祝。

  青岛是10个奥运家庭参观的最后一站,在青岛,他们受邀参观奥帆赛场地,乘坐游艇游览整个海上赛区。阿根廷奥运家庭安东尼奥一家就住在阿根廷一个海滨城市,安东尼奥先生说,“我原来以为青岛是中国海边的一个小城市,就像我的家乡一样。来了之后才发现,这个城市比我想像中更大更繁荣。”

  10个奥运家庭9天的中国之旅,不仅观摩了“好运北京”测试赛,还游览了中国三个奥运举办和协办城市的名胜,品尝当地的特色饮食。他们在北京游览颐和园、登上慕田峪长城;在香港观看美丽的海边夜景;在青岛出席啤酒节,全面感受中国三个奥运城市的风土人情。

  9天的奥运家庭游中国活动,中国的三个奥运举办和协办城市接受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家庭的零距离观察。德国奥运家庭的丽琦说,“在中国的9天里,我看到所有奥运场馆都已经呈现在人们面前,进入赛场,志愿者们亲切的向我们微笑,熟练的说着英文,我觉得,中国已经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做好了所有准备。”

  昨天晚上,北京奥组委举行欢送仪式与10个奥运家庭告别,仪式上,所有奥运家庭共同祝愿“好运北京,奥运成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