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社区应鼓励老年人学外语 为2008北京奥运做贡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2:5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距离2008年奥运会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很多年龄大的社区居民不太可能去当奥运志愿者,但他们同样有很多机会接触外国客人。以我所在的前门街道地区为例,外国游客很多。以前,大家从来不和他们搭话,因为觉得这些人和自己没关系。

但奥运会临近了,作为老北京,大家非常想为外国友人提供帮助,比如用外语介绍北京的名胜,指路等。

  现在北京市的老年人比例已近20%,这是一个相当大的人群,提高这批人的外语交际能力,不仅对举办奥运会,更对创建国际大都市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现在我们的外语学习重点在青少年,对中老年重视不够,不能不说有点遗憾。我认为,老年人说英语,不求发音多标准,主要是表现出北京人的较高素质。事实证明老年人敢于在外国人面前张嘴,进行简单交流,外国人不仅听懂了,还夸奖他们,竖大拇指。

  我曾为社区居民编写《崇文区社区迎奥运使用英语手册》,还教邻居的老人们说外语。社区可以在这方面多鼓励我们,多支持我们。比如帮助宣传,消除大家对学习外语的恐惧心理;多安排活动,增加锻炼机会;多有些外语好的人加入到教外语的队伍中来,大家齐心协力,都为奥运会做点贡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