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老翁集4225枚奥运邮票 萨马兰奇为邮票集作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3:49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来建强79岁的福州市老人江孝铿费了60多年的心血,收集269个国家和地区为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发行的邮票4225枚。

  今年6月中旬,这位老人把4225枚奥运邮票委托给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


  记者翻开邮集发现,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为这本邮票集作了序。老人告诉记者,在去年策划出版邮集时,他突然想到写信邀请萨马兰奇作序。

  老人查询到萨马兰奇办公室的地址,寄出了一封信。去年10月底,萨马兰奇的回信到了江家,萨马兰奇欣然接受作序邀请,并称赞老人出版奥运邮集是一项“创举”。

  江孝铿是一位退休教师,从9岁时就爱上集邮。因为集邮,老人简陋的家中除了桌椅床铺和一台旧电风扇,剩下的“摆设”全都是邮票。

  老人说:“我集邮是靠写信。2002年,为收集到缅甸在1980年发行的一套3枚奥运邮票,我写了200多封信给国内外的邮商,最后在德国一邮商那里买到。邮票本身的价格才几十元人民币,但寄信却花了1000多元。”

  前不久,《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在第13届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上,获得了体育集邮选拔展的最高奖——镀金奖。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