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长城葡萄酒为奥运珍品“中国行”打开新天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4: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全球聚焦北京奥运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承载着百年奥运历史的奥林匹克珍藏品从洛桑来到中国。8月8日,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回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启动。面对这次规模空前的奥运文化传播之旅,北京2008年奥运会葡萄酒独家供应商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以全球化经营视野,把此次巡展纳入以“相约长城,相约奥运”为主题的人文奥运新战略,立足品牌提升、品质领先和文化推广,为此次奥运珍品中国行打开了一片新天空。

  奥运藏品家族中的新主角

  据北京奥组委介绍,始建于1993年的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囊括了世界级奥运会文物,被誉为奥林匹克的首都。此次奥运珍品巡展的大部分藏品是该馆的核心历史文物,一些珍品首次走出欧洲,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在令人叹为观止的奥运珍品长廊中,长城葡萄酒的惊现,让观众在百年奥运时光隧道里看到了来自中国的新主角。中粮酒业在巡展现场展出的“喝彩2008”和 “相约2008”奥运纪念酒”,让人们直观地感受到“奥运品质”葡萄酒的鲜明个性,使之与历届奥运会举办国的象征性品牌相映生辉。

  长城葡萄酒自问世以来,多次凭借清雅隽永、独具“中国味道”的极品珍酿在国际酒坛上斩获最高奖项,为中国葡萄酒界争得荣耀。携手奥运以来,中粮酒业力争将最好的奥运美酒体验带给全球消费者,让世界分享北京奥运的醉人梦想。今年初,举世瞩目的国际体育大会及China V 年会高层晚宴上都曾弥漫着长城顶级佳酿的馥郁酒香。在4月份举办的华彬北京高尔夫顶级赛事中,长城葡萄酒曾经使世界球王杰克•尼克劳斯惊叹于其美妙绝伦的风味,并在该赛事开幕晚会的公益拍卖中拍出了10万元的“天价”,中粮酒业总经理吴飞自信地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将长城推向世界,让每一位奥运贵宾都沉醉于味蕾的狂欢。”

  巡展城市里的新亮点

  与"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同步进行的,是以"奥运梦想、城市之醉"为主题的长城葡萄酒"城市奥运酒标设计大赛"。中粮酒业邀请大众以酒标设计的方式记录不同城市的奥运风采,成为贯穿本次巡展上的"点睛"之笔。它以承载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奥运梦想,展示中国城市文化魅力为主线,长城葡萄酒以酒标为载体,在奥运精神、城市风景和葡萄酒文化所代表的生活方式之间建立起紧密的关联,在全国主要城市掀起一场全民参与的奥运文化普及运动,同时还将伴随此次巡展推进“长城送厚礼,邀您看奥运”的奥运美酒体验,让每个巡展城市的消费者都能分享到奥林匹克梦想。

  有业内营销专家指出,长城在奥运珍品巡展中找到了最准确的品牌传播契合点,因为此次巡展从北京启动后,将纵横青岛、南京、武汉、长沙、澳门、广州、香港、福州、杭州、上海、沈阳、天津共十三座城市,于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夕结束,历时整整一年。这既是一次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之旅、魅力之旅,也是长城葡萄酒导演的一次体验之旅、文化之旅。

  奥运历史上的新奇迹

  从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获悉,长城与奥运结盟,改变了过去中国葡萄酒长期被国际边缘化的状况,长城第一次在百年奥运史上代表亚洲葡萄酒登上奥运舞台,不仅创造了奥运历史上的新奇迹,向世界发出了“举杯长城,相约五洲”的邀请,同时也代表中国葡萄酒发表了走向国际化的品牌宣言。

  此前,长城葡萄酒早已在政界、商界、艺术界、体育界等领域内升华为东方文化的一个符号,成为世界欣赏中国的新视角,它所代表的价值取向与奥运品牌一样,折射着开放、超越和共享。正如长城掌门人吴飞所言,“作为连续14年跻身世界500强排行榜的中粮集团旗下品牌,长城葡萄酒有能力酿造出一流的、不逊色于任何国家的葡萄酒。我们肩负着‘将中国葡萄酒文化推向世界’的使命,而北京奥运则为达成这一使命提供了百年难遇的契机,我们将加速长城葡萄酒品牌的全球化拓展。”

  长城葡萄酒此次鼎力支持奥林匹克珍藏品巡展,旨在弘扬奥运精神和葡萄酒文化,它继中国葡萄酒文化的布道者之后,又一次担当起了奥运人文文化的美酒大使。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