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来到西安 受官兵热烈欢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9:3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8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表演队来到古城西安,为解放军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所的指战员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体节目,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奥运冠军的感动

  “奥运冠军来了。
”当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陈小敏和表演队的演员们来到会场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现为羊城晚报团委书记的陈小敏7月29日在北京参加完首场慰问演出后,因广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没能同演出队继续巡演。此次西安古城的演出,用小敏的话说是最后一站,说什么也要归队。8日晚参加完本省的活动后,9日一早小敏就飞来西安。活动中,小敏给广大官兵讲述了当年冒着全身瘫痪的危险,在悉尼奥运会上为我国夺得女子举重奥运金牌的经历,奥运冠军们忍着伤痛为国争光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部队官兵。同样,我军指战员艰苦奋斗,保卫国家的事迹也同样感动着奥运冠军。在参观完研究所展览室后,了解了我军广大官兵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勇攀高峰,攻克一个个难关,为祖国的强盛,为世界的和平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后,小敏也深受感动,“以前我们只知道运动员在赛场上为国拼搏,付出了艰辛的汗水。现在我们知道了解放军在和平年代,为了祖国的安全,为了人民的安宁,为了世界的和平同样在付出着艰辛的努力。”演出中,小敏以一首《掌声响起来》献给新时期最可爱的人、献给备战奥运的体育战线的同行,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心留在了军营

  在此次纪念建军80周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进军营活动巡演中,深受感动的不仅是奥运冠军,演出队的所有演职人员也都在这极具意义的活动中受到了教育。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们,在自己各自的领域里也都取得过骄人的成绩,但当他们来到军营、来到新时期最可爱的人身旁,当他们了解到战士们在和平时期,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所付出的艰辛的汗水有时甚至是生命时无不被深深地打动。每到一地,在了解到战士们的生活、训练情况之后;在与部队官兵互动联欢之后,“战士们太可爱了”“太感动了”几乎成了演员们的口头禅。“新时期最可爱的人”此时绝不仅仅是一句赞美之词,而是由衷的、有感的、油然而生的一种钦佩之情。演出结束了,然而在演出之后的很长时间里,演员们仍然沉浸在回想中,有些演员甚至为自己没有当过兵而深深地惋惜。集合!出发!奔赴下一站。然而全体演职人员的心却留在了军营里。

  万水千山总是情

  从8月3日至10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演出队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奔赴几千公里,一路宣传全民健身,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军民热烈欢迎,演出队的精彩的文体节目无论是编排质量还是演出水准都令人耳目一新。上至解放军总政治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下至全体演职人员都非常重视此次的巡演活动,演员们对每场演出都不敢掉以轻心,不论时间多紧,也不论路途多么劳累,演出前总是认真编排,精心准备,场场演出都非常成功。演出队所到之处,当地军政也是尽全力提供保障,在生活和工作上极力提供便利。短短的8天时间,虽然演员们来自天南地北,但演出队上下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在非常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受到各方好评。短短的8天时间,演职人员之间也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在古城西安,演职人员们在完成最后一场演出后就要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了,紧紧地握手,热情地相拥,难舍难分,大家相约再次的相聚。分别时刻,挥挥手,只轻轻说声再见,此刻大家的眼睛都是湿润的……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