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马术测试赛障碍赛:栏上有风情 设计中国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5:49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奥运马术测试赛场地障碍赛在香港沙田马场落幕,香港中银大厦、古典中式凉亭、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马术测试赛的比赛场地简直成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微缩景观。

  中国元素

  中式凉亭当做裁判席 熊猫雕塑被摆进场地

  在昨天进行的场地障碍赛中,观众除了可以欣赏骑手们和赛马的精彩配合外,场地中制作精美、设计独特的障碍赛栏杆也成了吸引眼球的一大亮点,而此次香港比赛的栏杆特色就是注入了中国元素。

  十几个高低不一的障碍栏杆都被包装上了具有中国风情的特色图案。

  在这次比赛的场地里,中国特色不仅仅体现在障碍赛栏杆上。在盛装舞步场地中央,裁判席被设置了三个中式凉亭,古色古香,极具特色。

  而在进行马术三项赛越野赛的双鱼河马场,憨态可掬的熊猫雕塑被放在越野赛栏杆的前方,让原本就有水有树林的双鱼河马场更像一个露天大公园。

  传统文化

  栏杆装饰具古典风情 出自外国设计师之手

  飞檐翼角的中式凉亭、精美别致的镂刻窗棂、蓝色的传统折扇、颇具立体感的古代车轮、北京老人提着的鸟笼……这些地道的中国传统文化都被搬到了马术场地障碍赛的栏杆上。

  香港奥运马术公司的媒体经理叶田森向记者介绍说,本次障碍赛的栏杆都是出自委内瑞拉的李普度和美国的史文逊两位设计专家之手。他们是国际马术联合会委任的两名国际著名场地设计专家。为了设计出富有中国特色的障碍栏杆,两位设计师多次到中国内地采风。

  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障碍栏杆,也将出自这两位设计师之手。

  香港特色

  突出当地现代都市风 地标性建筑成第一跳

  在场地障碍赛海外组第二轮的比赛中,中银大厦和国际金融中心这两座香港地标性建筑物所组成的障碍栏杆,被放在了第一跳上。

  1990年落成的中国银行大厦,是香港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国际金融中心高420米,共88层,是目前香港最高的建筑物。

  它们作为这个城市的标志,被运用在奥运马术测试赛上的障碍栏杆造型上,向全世界展现香港的现代风情。

  相关链接

  栏杆取材 废物利用

  为了响应北京“绿色奥运”的要求,香港马术比赛场地对环保也非常注重。记者了解到,这次障碍赛所使用的栏杆都是用旧木柱和废弃的电线杆制成的。而且场地障碍赛中所有的障碍都是可以拆卸的。

  在昨天本地组与海外选手两组比赛的间隙,工作人员跑到场地内,根据最新的路线图,调整障碍的位置。像栏杆、鸟笼、车轮等障碍零件,都被逐一搬到一辆小型电瓶车内,然后再原封不动地挪到场地的另一侧。就连大熊猫这样装饰物的摆放位置,也会进行相应的调整。

  文并摄/谷欣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