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末青岛看帆船 适逢啤酒节出行计划早安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6:09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青岛国际帆船赛明天正式比赛 周末是北京市民观赛好时机 如何前往要早做打算

  周末青岛看帆船 出行计划早安排

  目前正值当地旅游旺季和啤酒节 火车票难买 机票基本没有折扣酒店也需要尽早预订

  明天,“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正式进入竞赛日,精彩的比赛将就此拉开序幕。对咱北京人来说,利用周末到青岛来个“帆船之旅”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由于正值旅游旺季,加上恰逢青岛啤酒节,从北京到青岛的火车票很难买,机票基本不打折,当地的住宿房源也非常紧张,因此需要尽早进行出行安排。

  青岛观赛·出行时间

  明日将正式开赛 周末出发最理想

  本次帆船赛虽然8月9日就已经开始,但9日至14日为运动员、教练员报到、注册、丈量、练习时间。8月15日至24日才是竞赛日,其中22日和23日是奖牌轮的比赛,这两天的比赛是最精彩的。

  对于普通的北京市民来讲,8月18日和19日的将是最佳的观赛时间。

  中国帆船队领队姚新培介绍说,中国队的18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9个项目11个级别的比赛。参赛队员包括去年亚运会上,在一个混合参赛项目中战胜10名男子选手获得冠军的女将徐莉佳。

  青岛观赛·出行方式

  从北京到青岛算不上远,最快的飞机1个小时就到,最慢的火车也就8个多小时。

  火车:8趟列车最快不到6小时

  北京与青岛之间共有8趟列车,其中6趟为动车组列车,全程不到6个小时,另外两趟为特快列车,全程8个半小时。

  因为动车组列车不设卧铺,不能长时间端坐的乘客,最好选择特快列车,此车为夕发朝至,设有卧铺车厢,比较舒服。目前,北京到青岛的车票非常紧张,必须尽早订票。

  北京至青岛列车表

  D51 06:50-12:43 5小时53分钟 一等座:327元 二等座:273元

  D53 08:15-14:08 5小时53分钟 同上

  D55 11:20-17:13 5小时53分钟 同上

  D57 13:20-19:13 5小时53分钟 同上

  D59 15:50-21:43 5小时53分钟 同上

  D61 17:07-22:43 5小时36分钟 同上

  T25 22:20-06:45 8小时25分钟 硬座:119元 硬卧:221元

  T195 22:50-07:11 8小时21分钟 硬座:115元 硬卧:214元

  飞机:一天十多班 周五有7折

  每天都有十多班飞机往返于北京和青岛之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平均不到1个小时就有一班,十分方便,北京到青岛的飞行时间为1个小时。

  昨天,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上了解到,目前8月17日到19日的航班几乎都不打折。全价710元的机票,加上机建费和燃油费总价为810元。

  17日当天,共有16班飞机飞往青岛,其中早上8点10分从南苑机场起飞的一班飞机票价打7折。18日共有14班飞机,其中22点的一班打9折,22点55分的最后一班打8折。19日如果从青岛返回北京,只有早上9点50分飞往南苑机场的飞机打7折,票价为500元。

  自驾车:全程走高速 费用约300元

  如果喜欢自己驾车出游的朋友,可以从东四环上京津塘高速,然后走京沪高速往济南方向行驶,到达济南北后,上济青高速直奔青岛。

  走高速大约700多公里,算上在路上的休息和吃饭时间,一般8个小时左右可到,最快的6个多小时便可到达,高速费用300元左右。

  青岛观赛·住宿情况

  旅店房源较紧 需要提前准备

  由于青岛啤酒节也在帆船赛期间开幕,目前青岛的旅店房源较紧,要提前预订。记者在携程网查询酒店预订,8月17日到19日的房价三星级以上的饭店基本都在400元以上,相比于平时房价优惠较少。

  锦江之星、如家等经济型连锁酒店,目前8月17日到19日基本都有房间,价格在300元左右。

  青岛观赛·市内交通

  场馆没有停车场 公交可直达赛地

  由于场地限制,奥帆中心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自驾车的观众可转乘公交车或打车前往观看比赛。

  奥帆中心位于在青岛的五四广场附近,到达青岛后,离场馆较近的公交站点有:210路澳门八路站,231、317路珠海支路站,208、369路珠海支路站,224、225路燕儿岛路站,31、33、104、316、363、501路远洋广场站。

  青岛观赛·门票购买

  比赛门票分为两种 价格10元至160元

  本次帆船赛设两种门票,一种是奥帆中心参观券,观众可持当天参观券进入奥帆中心主防波堤观看区和主题公园。另一种是观众船船票,可以进入奥帆中心主防波堤观看区和主题公园,并根据船票所列具体时间,乘坐相应班次的观众船到海上观看比赛。

  其中,观看区参观券定价10元,观众船短程票定价80元,全程票定价160元。8月15日至21日,每天的观众船船票数量为380张,均为短程票;8月22日至23日,每天的观众船船票数量为190张,均为全程票。按照2008年的模式,观众船如无法发船,船票可以现场退换,如已出海等候则不退换。

  另外,1.2米以下儿童和持有老年证的70岁以上老人可免门票进入观众区。

  青岛观赛·看点推荐

  豪华游艇当观众船 有中英文双语讲解

  此次帆船赛,组委会专门配备了豪华游艇“华欧号”和“公主号”作为观众船。8月15日至21日初赛期间的观众船为短程船,运行时间约1.5小时,每天2个班次;第一班发船时间为12点,第二班发船时间为14点15分。

  8月22日至23日决赛期间的观众船则为全程船,运行时间约3.5小时,每天1个班次,发船时间为当天12点。

  在观众船上,组委会还将安排中英文双语讲解,让观众近距离地看明白比赛。观众船的登船码头设在奥帆中心辅港池,船上免费提供水和午餐。

  青岛观赛·相关提醒

  软硬饮料为“禁品”

  观众勿带专业相机

  按照奥运模式,为保障赛事的安全,所有观众需经安检后才能进入观看区。不允许携带入场的物品包括:各类软硬包装饮料,除导盲犬外的宠物,激光类装置,收音机、扩音设备、无线电设备,任何横幅与标语,专业摄像、照相设备及任何规格的三脚架,其他可能危害场馆公共安全及法律法规明文禁止的物品。

  青岛观赛·延伸玩乐

  赶上啤酒节举行

  可参加饮酒大赛

  在青岛,吹着海风、吃着海鲜喝啤酒是再美不过的享受。到青岛看帆船比赛期间,啤酒节绝对不能错过。

  本届青岛啤酒节已于8月11日在啤酒城开幕,为期16天。啤酒城文娱活动包括艺术巡游、文艺演出、饮酒大赛三个部分。

  青岛观赛·帮您算账

  路费:火车214元(以硬卧为例),往返共428元。

  住宿费(以住两天为例):600元左右。

  帆船票:80元。

  吃玩:人均每天200元。

  周末到青岛看帆船赛,人均消费大约为1500元。如果是两人前往,或是带小孩的亲子游,在住宿方面还能节省一些,人均的花费更低。撰文/记者 刘娜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