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上追风队捕"天机" 奥帆气象网查未来3天天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6:38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 刘娜)对于借助风力比赛的帆船赛事来说,气象服务至关重要。在明日正式开赛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上,气象服务部门就专门建立了一套高科技的观测体系。

  昨天,赛事组委会在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一个立体观测体系已经在奥运帆船赛场上初步建设完成。

此外,市气象局还专门组建了60多人的帆船赛气象服务团队,他们已经投入工作。

  气象服务设施

  海岛岸基站5套、海上浮标站1套、气象观测船1艘、梯度风观测塔1座、新一代天气雷达1部、GPS水汽探测网1部、中对流层风廓线仪1部、移动风廓线仪1部

  此外,由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海洋大学联合研制的可移动式测风雷达也将在今年投入使用

  奥帆气象网可查询内容

  未来三天的天气展望,未来一周每天10时、14时竞赛海域的风向、风力、气温、降水概率预报,比赛期间的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

  此外,比赛期间,风力数据还将每10分钟更新一次

  相关新闻

  赛前磨合 练习赛今日扬帆

  本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 刘娜)为了迎接明天竞赛日的正式开始,今天,青岛国际帆船赛将进行一轮练习赛,旨在对各项工作进行最后磨合。

  今天开始的练习赛将是对赛事各项准备工作的一次实战演习,届时,所有比赛船只和赛事服务部门都将投入到比赛中。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